“常回家看看”遭遇停车难 鹿城菱藕社区推出“亲情停车卡”

温州网 2018-09-12 06:12:00
截至目前,菱藕社区已累计使用“停车亲情卡”10600多次,平均每天有24辆左右私家车凭“停车亲情卡”进入社区。

  凭“亲情停车卡”,外来车辆可进入鹿城菱藕社区停车

  温州网讯 刘先生的父母住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孝顺的刘先生经常前去探望。但此前却由于“停车难”,让他的探亲之旅几多麻烦。如今,菱藕社区推出的“亲情停车卡”,让刘先生及其他前来探亲的子女交口称赞。

  菱藕社区主体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住户总人数达8000多,其中60岁以上老人1600多名。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地下车库,小区内原有200多个停车位,为满足住户需求,硬是“腾挪”出300多个车位,却要承担500多辆私家车的停车“重任”。因此,外来车辆原则上不予放行,社区周边道路上也常常“一位难求”。

  “附近停车场也比较远,好几次因违停被罚款。”刘先生说:“虽然很想来看老人,但一想到停车如此困难,心中十分纠结。”

  不过,自从菱藕社区于去年7月推出“停车亲情卡”后,刘先生前来探亲的频率便大大增加了。“停车1小时免费,无论什么时候来,车都可以开进小区,我们当然更愿意来了。”刘先生说。

  菱藕社区主任翁冠敏说,为解决探亲子女“停车难”问题,社区专门设置了“停车亲情卡”,为探亲子女提供1小时免费车位,超出时间每2小时收费5元,一天24个小时封顶20元。“相当于3个小时只需5元,跟周边停车场相比非常实惠。”

  社区工作人员张琰说,社区内一位阿婆的子女办理“停车亲情卡”后,由于停车更方便,来探亲也更勤快了。这位阿婆还特地带住隔壁的老人前来办理“停车亲情卡”。

  截至目前,菱藕社区已累计使用“停车亲情卡”10600多次,平均每天有24辆左右私家车凭“停车亲情卡”进入社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实习生:陈瑶

  摄影记者: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