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民生无小事,“一把手”被问政“入厕难”

温州网 2018-09-12 07:25:28

  本场活动以“聚焦民生重大项目”为主题。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昨晚,2018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局、市审管办、生态园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等7家单位的“一把手”参与现场对话。市委书记陈伟俊以普通市民观察员的身份观摩“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

  市民中心停车难、办事无头绪问题如何解?靓丽瓯江路即将呈现,如何尽善尽美?S1线为何要先试运行而不直接运营?三垟湿地公园国庆开园准备好了吗?本场活动围绕新市民中心运行、瓯江路整治提升工程、三垟湿地公园建设、S1线试运行等四个民生重大项目展开全面议政和交流。面对媒体的问政,7个单位负责人对问题进行解答,现场还有专家给予点评。

  “温州是一首诗、一首歌、一幅画、一个家,温州是一幅秀美的山水画,今天我们讨论S1线,如果把S1线打扮得漂漂亮亮,当我们坐在舒适的S1线上,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这是何等惬意的一件事……用不了多久,我们期待掀开S1线神秘而秀美面纱。”在节目现场,温州大学教授、市决咨委委员张小燕在点评S1线时动情的一席话,赢得了满堂的掌声。

  在瓯江路整治提升的工程问政现场,原本严肃的问政节目现场,却出现了轻松的一幕。原来,该工程被质疑厕所太少,而且管理不规范,瓯江路只有8个公厕,其中2个根据指示牌走非常难找。“上厕所本来就很急,找了很久才发现不能上,那更是要急死了!”随着主持人的调侃,让整个严肃的问政现场顿时发出一片笑声。面对上厕所的问题,以及主持人的步步紧逼,各位“一把手”十分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表示,要增加厕所数量,以及规范管理要跟上,尽快解决今后瓯江路整治提升工程后的市民上厕所难的问题。

  在活动的最后,由现场观众给7个单位进行满意度投票,7个部门“一把手”还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表决心发言。

  市民中心停车难、办事无头绪如何解?

  问政:

  温州市民中心于7月30日正式运行,平均办事效率提高50%,打造互联网+政府服务,363项民生事项可一证通办,推行了智能导办、群众诉求代办、周六无休办公服务等,颇受市民好评。但市民中心运行中还是遭遇了“烦恼”。目前,市民中心每天的人流量达8000-10000人,停车位仅有908个;选择坐公交车的市民,也遭遇了线路不够密集、等不到车、找不到站牌的尴尬;市民跑了很多次,却不知道事情该在哪个窗口办理。

  市审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延申

  回应:

  市审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延申:市政府已协调,在市民中心西南边临时建立400多个停车位,远期将结合周边土地开发增加停车库建设;同时市城投集团的物业公司介入管理,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合作,通过交通的微循环线路,在高峰期增加引导人员。公交方面,将增加公交指示牌,同时优化调整尽快把公交线路安排密度加大。

  另外,市民中心在运行期间邀请了志愿者,服务老年人、残疾人。设置了代办服务,有两名代办人员,哪里诉求哪里有代办。下一步还将整改一站式咨询,尽力为市民提供便利。

  靓丽瓯江路即将呈现如何尽善尽美?

  问政:

  10月1日完工的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目前,瓯江路部分路段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毕,几处新增的临时停车场也已经施划好车位,橡胶跑道铺设,园林绿化等施工正在加班加点中。完工后,瓯江路上将打通断点,实现骑行、健跑、漫步三线贯通,力争打造成瓯江南岸集商务、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温州最美外滩。

  但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仍发现一些美中不足的小问题。沿线开放的公厕开放程度、时间不同;无障碍设施形同虚设,虽有残疾人卫生间,但没有设计残疾人跑道,虽设立了紧急按钮,警报器却没有连上线路;同时瓯江路公交车线路少,末班车收车早。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

  回应: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整个工程还在建设,厕所正在陆续改造,施工还没结束,随着工期的推进,后续会解决。

  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江:瓯江路景观提升以后更漂亮,锻炼和观光的人会增加。目前,瓯江路公交车晚上最早7点钟停班,回去我们马上落实两件事,公交延迟到9点钟,增加公交线路。

  S1线为何要先试运行而不直接运营?

  问政:

  10月1日,温州市民期待已久的市域铁路S1线将迎来试运行。目前,S1线各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但个别站点进度还是相对落后,10月1日前是否能够完工?而且10月1日是不载客试运行,为什么不能直接运营?龙腾路的通站道路比较狭窄,只有两车并行,开通之后能满足客流量需求吗?

  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

  回应:

  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根据国家要求,必须要进行三个月以上的不载客试运行,各种演练成熟后,三个月以后进行专家评审来批准,条件齐备才可以载客,再进入运营阶段,每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都一样,这是国家规范的要求。

  目前各个站点施工确实有快有慢,车站基本上也是进入装修的收尾阶段,试运行是轨道上的试运行,基本上还不太矛盾,收尾装修9月底和10月份要全部完成。

  目前为止,S1线的调试较为顺利,同时车站装修整体也要进一步加快,以满足10月1日试运行的要求。

  龙湾区相关负责人:整个通站道路的布局,市里相关部门已经做了专门的规划研究,在建的龙腾路的道路路面是10米行车道和2-3米的人行道,按照规划布局还要建设,这两条路受制于老的金温铁路,时间上可以加快建设。

  三垟湿地公园国庆开园准备好了吗?

  问政:

  聚焦四个民生重大项目

  湿地公园国庆开园

  准备好了吗?

  10月1日,经过整治提升后的三垟湿地公园将初步开园,开园范围为湿地北入口公园、五福园公园、榕树园和南仙堤一线景观。预计开园后,日均人流量在1万人,周末节假日可达2万人。目前公园内还有一部分建筑垃圾并未处理;目前停车位设置基本可以满足游客需求,但公共交通方面比较欠缺,公交站点小,公交车线路少、车次少,附近也没有大的公交换乘点,换乘需要横跨瓯海大道;是否建立了专业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服务。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书记、主任郑华

  回应: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书记、主任郑华:建设过程中,我们通过笔选和考察,引进中科院下属的文化旅游公司作为专业运营公司。将把北路口建筑的一半面积,大约有7000多平方米提供给该公司,国庆节,该建筑一楼的3000多平方米将对外开放,集休闲、服务于一体的运营游客服务中心也对外开放。

  三垟湿地公园内很大一部分建筑都是在村庄拆迁集体建设上进行建设,垃圾的量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大,一期开园范围内量是15万方,现在15万方的垃圾前阶段备了临时措施,到目前为止已经清除13万方左右。

  李长江:目前,能够到达三垟湿地的公交车有36辆,将来三垟湿地开园以后人流量肯定会大大增加,3条公交线路、36辆公交车肯定不能满足老百姓游园的需求,下一步我们要合理安排增加公交线路,今年以内BRT公交线路也能通达三垟湿地。市民关心事情包括站点设置不是很合格,换乘要横跨瓯海大道,公交站点太落后等,我们都会尽快改进。我们计划把瓯海大道所有站廊进行改造提升,比现在肯定会有所改观、有所提高。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