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走进花果山 读懂新时代“西游记”

温州网 2018-09-12 09:40:00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9月11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长三角区域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连云港,邂逅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西游文化盛宴。

  四百多年前,吴承恩游历连云港花果山后挥笔写就了享誉海内外的《西游记》。从明代中叶到今天,“西游记”、“猴王”一直与连云港这片壮美雄奇的土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2016年7月3日,花果山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5A级风景区。那一年开始,连云港也对花果山营销思路进行了新的探索,采取了淡旺季价格调整、以花果山为主题举办西游文化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访。2017年,旅行社的地接量最高峰达到50000人次/年。

  随着花果山景区发展对文化融合发展的加速作用,如今西游文化深深融入连云港的城市灵魂,成为连云港最显著的文化特征和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

  花果山的旅游业发展仅仅是连云港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改革开放初期,连云港的旅游业并不发达,甚至可以说是从零起步,1988年,云台山景区成为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开启了连云港市旅游业发展的序幕。

  此后,从缓慢的绿皮火车,到时速两百公里的高速铁路;从设备简陋的招待所,到装修精致的高端连锁酒店;从鲜有人问津的旅游景点,到熙熙攘攘的古城古镇;从单纯的景点旅游模式,到实现区域旅游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享共建的全域旅游新模式……改革开放40年,连云港旅游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连云港这片土地上动情地说过:“西游记的故事如果说有现实版的写照,应该就是连云港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构建新亚欧大陆桥,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几十年来,连云港的旅游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阶段,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以“全域旅游,全新追求”为主题,美丽连云港———2018全域旅游年正式启动。

  连云港将再次出发,翻起崭新的西游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