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邹市明的拳击训练基地落户温州翔宇中学

温州网 2018-09-13 08:03:18

邹市明昨天在翔宇中学一展风采

  温州网讯 左右直拳、左右上勾拳、左右摆拳……昨天,温州翔宇中学迎来一位热血男儿——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邹市明。他将拳击运动带进了温州翔宇中学,与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拳击课。据悉,邹市明的拳击训练基地将落户该校。

  “‘拳’力以赴,少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小朋友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加强体育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邹市明鼓励现场的学生们。随后,邹市明亲自上阵,为学生展示了一场充满阳刚气息的拳击表演,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提到拳击运动,邹市明说:“拳击运动是不分性别的,尤其是女孩子,练习了拳击后,不仅能有一个好身体,还能保护自己。”

  此外,作为一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对于拳击文化的推广,也尤为热衷。他说:“世界拳击理事会将会在中国不同的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并把美国先进的技术以及规则进行翻译后,引进到中国。目前,在上海市黄浦江边已经落成了一个占地18000多平方米的拳击训练场馆及文化中心。”

  “拳击运动进入翔宇中学,是世界拳击理事会落地中国后,第一次进入中学。运动是不分国界的,希望通过我们的推广,能让全世界都看到温州乃至中国的拳击水平。”邹市明说。

  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是中国男子拳击队48公斤级拳击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赛中,邹市明获得金牌;2012年8月12日,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冠军,成功卫冕。2016年1月30日,邹市明击败南美洲冠军纳坦·桑塔纳获得WBO国际蝇量级特设金腰带,6月12日卫冕WBO国际蝇量级拳王金腰带,11月6日成为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次最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也是熊朝忠后中国第二位职业拳王。

  温州翔宇中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追星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追星一族。年轻人追星,这点无可厚非,但是追什么明星,怎么追星则需要家长、老师以及学校的正确引导。

  “在追星方面,翔宇中学的领导一致认为,要给学生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所以此次邀请了奥运冠军邹市明进入校园,希望通过拳击运动员的韧性,给学生传播阳光、阳刚的社会正能量。”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