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四岁男孩独自走在马路上 幸亏热心人一路跟随护送

四岁男孩独自走在马路上 幸亏热心人一路跟随护送

温州网 2018-09-13 08:03:00

  温州网讯 天色已晚,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名4岁幼童孤身在马路中间行走,在幼童拒绝上车后,不放心的他们开着双闪一路跟随,看到幼童穿越马路的时候,他们立即下车将孩子带到路边保护孩子安全……

  9月9日18时30分许,黄先生和他姨妈等三人开车去乐清蒲岐,开到绅坊大道的时候,黄先生看见一个小孩正在其车正前方走着。当时来往车辆比较多,加上当时天色昏暗,孤身走在马路中间的这个小个子幼童很难被司机发现。“当时我就很担心,赶紧问了路边散步的人,是不是他们家的小孩,都说不认识。看到他横穿马路的时候我就马上停下车,走到他旁边问为什么一个人在路上走,小孩一直不说话,我问他家在哪里,小孩用手指了指虹桥的方向。”但是小孩看见黄先生后就走得更快了,黄先生上车和姨妈说了这个情况,姨妈立即下车试着去安抚幼童,黄先生则打开汽车双闪灯一路慢慢跟着小孩。

  黄先生的姨妈试图与男童交流,但男童年纪太小,无法正常表达,“刚好我车上也有一个小朋友,是我侄女,这个小男孩看到后才同意上车。”黄先生说。

  “小男孩说要回家,我们就打算先送小孩回家。”大概开了十几分钟,黄先生按照小孩手指的方向,将其送到了一个住处,当时该房内无人,经隔壁邻居确认,该小孩确实住在附近。黄先生他们三人陪着孩子找寻其家人未果后,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警的是乐清市公安局石帆派出所民警杨全勇,电话里他向黄先生了解孩子的年龄、穿着、体貌特征等情况,“刚好在我接警前几分钟,我接到另一位男士王先生报警,说他的外甥出去半小时了还没回家,孩子的体貌特征与这个孩子极度相符。”杨全勇说。

  此时,这边孩子走失的家人已经急得不行了。半小时前,他们已经分头把房子周边、孩子经常去的地方等找遍了,均未找到该孩子。

  很快,杨全勇带上王先生赶往报警人黄先生说的地址,同时边走边和黄先生联系,交代他一定要看好这个孩子。

  “他就是我的外甥!”发现该小孩就是其走失的外甥后,王先生激动得大叫一声。由于孩子太小,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意思,所以无法在现场确认身份。民警对热心群众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表示会把孩子和这个“粗心舅舅”都先带到派出所,通知小孩父母到单位核实身份后才会让他们把孩子带走。

  回到派出所,孩子一见到其母亲,立即走到其旁边,并抱着母亲的腿想要抱抱。通过多方面信息查询和验证对比以及孩子的表现,民警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关系,并对孩子家长及这个“粗心舅舅”进行了教育,叮嘱他们以后看管小孩子一定要多用点心,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以免类似情况发生。

  据了解,当天下午小男孩在其舅舅家做客,18时许,家里来了客人,王先生忙着去照顾客人,未留意孩子跑出家门,等到发现孩子不见时却找不到了。

  民警提醒家长,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避免发生意外。同时也感恩好心人,他们守护了孩子的安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卢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