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婆遭保姆蒙头抢劫手上黄金手镯被抢走 法官判了!

温州网 2018-09-13 08:03:00

  温州网讯 80多岁的阿婆正在洗头,自家的保姆用衣服套住她的头,被拽倒在地,骑在她身上,使劲拉拽她手腕上的金镯子……这是今年4月30日,发生在乐清的一起匪夷所思的抢劫案。

  9月10日,此案在乐清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经审理,当事保姆竟然曾多次偷窃他人财物。

  八旬阿婆遭蒙头抢劫手上黄金手镯被抢走

  被告人梁某,37岁,贵州籍女子。

  今年4月,梁某受雇于乐清市天成街道81岁万阿婆家当保姆,照顾万阿婆夫妇的生活起居。

  据法院审理查实,今年4月30日,万阿婆在自家一楼屋子里洗头。其间,有人突然从万阿婆背后用衣服套住她的头,将她拖拽倒地,之后还骑在她身上,使劲拉拽她右手腕上的金镯子。

  套在万阿婆头上的是她洗头时脱下的外套。整个过程没多久,等“平息”后,万阿婆扯下头上的外套,发现右前臂受伤,鲜血直流,手上的金镯子已不见踪影。

  受到惊吓的万阿婆大声呼喊求助。隔壁邻居闻讯赶来,扶起万阿婆。过了一会儿,保姆梁某也从隔壁房间赶来。

  邻居问万阿婆,有没有看清是谁抢她金镯子。万阿婆说,事发突然,没有看清。

  不过,邻居发现一旁的梁某裤子上和手上都有血迹,就质问梁某是不是她干的。对此,梁某予以否认,并辩解身上血迹是是刚才扶万阿婆沾上的。

  警方侦查锁定保姆万阿婆身上多处受伤

  听保姆这样说,邻居当场就拨打110报警。梁某见状,就借口家中有事,离开万阿婆家。

  乐清警方介入后,立即展开侦查。经查,发现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日凌晨,民警在乐清大荆一家宾馆,将梁某抓获,不过,被她抢走的金镯子不见了。

  梁某交代,案发后,她到乐清当地一家黄金首饰店,以6500元将金手镯变卖。

  警方很快将该金手镯追回。经鉴定,被抢的金手镯价值8142元。

  另外,受害人万阿婆案发时右前臂、肋骨等多处受伤,经伤势鉴定,其损伤程度分别构成轻伤一级、轻伤二级及轻微伤。

  做保姆时多次偷盗,曾因盗窃被行政拘留

  乐清检察院根据查实的犯罪事实,指控梁某抢劫罪外,还指控她另外三起盗窃案。

  据指控,今年3月的一天,梁某在乐清市雁荡镇受害人马某家当保姆期间,窃取马某现金100元。

  今年3月9日,梁某在给一教师家当保姆期间,在该教师工作的学校操场,教师的同事董某让其保管外套,梁某窃取董某苹果手机一部。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1000元。

  今年3月24日,梁某在一理发店,窃取一名1岁2个月大孩子手上的一只金手镯。经鉴定,被盗金手镯价值1782元。

  另外,梁某曾经因盗窃他人财物,于今年1月22日被乐清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2天。

  当庭哭泣请求轻判,两罪并罚获刑5年10个月

  9月10日,乐清法院第四法庭。站在被告席上,梁某不停抽泣。庭审中,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认罪,我悔罪”。她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庭审最后,梁某称自己与丈夫离婚,独自带两个儿子,大儿子身患疾病,她请求法庭能对她从轻处罚。

  乐清法院经审理认为,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另外,她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她归案后能如实供述抢劫事实,赃物已追回,酌情对她从轻处罚;另外,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她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盗窃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据此,乐清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梁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处罚金5000元;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判处有期徒刑5年10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 岳思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