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今年超额完成

温州网 2018-09-13 08:11:02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已超额完成今年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据了解,今年我市在省定目标巩固提升13.76万人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确立提升21.31万人的目标,截至8月底,已完成提升22.61万人。

  2003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了“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多轮建设。通过持续努力,我市累计投入资金20.4亿元,建成农村水厂(工程)2661处,受益人口301.54万人,实现了从“吃水难”到行政村供水全覆盖,再到饮水初步提升改造的两个跨越。

  成绩虽然明显,但与城市饮用水仍有差距。2018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我市制订《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以“全面达标提标”为目标的农村饮水3.0版本。根据《计划》,我市在三年内投入21.09亿元,完成1002个山区农村饮用水工程标准化提质改造,完成483个平原农村城镇供水管网延伸,受益人口140.6万人,确保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入户率达到99%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达标率稳定在95%以上,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项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