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垒打”

温州网 2018-09-13 10:3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建鹏)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为切实提高灵昆街道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破解新增垃圾“围城”的难题,今年6月以来,灵昆街道联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多种举措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完善分类体系。在灵昆主要道路配置分类垃圾桶,实行4分类法(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同时完善垃圾收运体系:易腐垃圾(餐厨垃圾)由伟明餐厨公司负责收运;其他垃圾由街道环卫公司负责收运到龙湾垃圾发电厂处置;可回收垃圾由社会垃圾废品回收站进行消纳;有害垃圾可送至灵昆垃圾中转站的临时收集点进行集中处置,为垃圾也找个好“归宿”。

  丰富宣传载体。在银行门口、主要道路等人流量密集处绘制宣传墙绘,美化街景提亮小城镇颜值。在灵昆街道门口举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会,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同时将垃圾分类纳入校园主题班会,让学生们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

  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充分发挥“1+1+1”模式的带动效应。联合城市管理局与灵昆一小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邀请市级专家对学生们进行培训,将垃圾分类从课堂延伸到家庭。由妇联牵头创新设立街道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双向联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促进整个灵昆不断引导居民提高文明卫生意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多举措、多维度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灵昆街道辖区内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下一步,灵昆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巡查机制,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有效性、正确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