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电死外星人,并藏尸家中冰柜?警惕!别做了传谣者的“帮凶”

2018-09-13 17:45:04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有关“外星人”的视频:山东滨州一男子在黄河边碰到5个乘着飞碟的“外星人”,他电死其中一个,这具“外星人”尸体随后被他藏在自己家的冰柜中。故事离奇,很难令人相信,但奇怪的是,这段网传视频的左上角,竟然出现了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台标。对此,有网友质疑:“这真是权威媒体发布的报道吗,是否另有隐情?”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查证发现,5年前山东发生了一场闹剧,有一男子自制“外星人”,并谎称“外星人”被电死后藏于家中冰柜。谎言被识破后,此人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正常社会秩序,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5天。近日出现的这段视频,则是截取了电视台对“外星人”闹剧的报道中的一些画面,断章取义做成了谣言视频。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整理出了当时事件的脉络。

  2013年6月8日中午,某论坛出现了一篇题为《滨州市民意外电死外星人并冷冻在自己冰柜中》的帖子。

  帖子称,2013年3月9号凌晨2时许,山东省滨州市男子李某用电网电兔子时,碰到5个乘着飞碟的“外星人”。其中一名“外星人”意外被电死后,尸体被李某收藏在家中的冰柜内。帖子很快就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有媒体统计,在帖子发布的3天内,仅新浪微博就有92万网友参与讨论,百度搜索“滨州外星人”关键词,约有40万条相关结果。还有一些好奇的网友看到网帖后,动身前往滨州,只为亲眼看一下“外星人”的尸体。

  这具所谓的“外星人”尸体竟成了李某的“摇钱树”:“尸体”供人参观,看一次20元,如果拍照的话收取每人200元。2013年6月9日下午,有人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民警随后将“外星人”运到派出所进行检查。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时还发生一个小插曲,由于“外星人”尸体实在太臭,被放在派出所门外的垃圾箱附近等待检查时,还被当做垃圾给运走了。为了找回证物,当地派出所民警还专门前往垃圾场找回了这具“外星人”尸体。

  到了2013年6月10日上午,李某在派出所最终承认,这具“外星人”尸体其实是他用钢丝、骨胶等材料制作而成的,论坛上的帖子也是他本人发布的。

  2013年6月11日,李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正常社会秩序,被当地警方处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2013年6月1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民生新闻节目《拉呱》完整报道了此事件,进行了辟谣。

  按说,事情到此应告一段落。但在2016年,有人将新闻节目《拉呱》中的片段进行剪辑,断章取义截取了其中的片段,让人误以为这是由权威媒体报道的“市民电死外星人,并藏尸家中”新闻。自此,每隔一段时间,这组混淆视听的视频和截图就会在网上流传,骗了不少网友。

  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