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有没有被动过 今后可以检查包装上的食安封签

温州网 2018-09-14 07:58:42
为全面规范外卖配送环节,在温州首推“食安封签”项目,并在现场免费分发200万个“食安封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绿色订餐·放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湾区彩虹湾亲子广场内举行。为全面规范外卖配送环节,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饿了么、美团两大平台,在温州首推“食安封签”项目,并在现场向网络餐饮经营户代表免费分发200万个“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有怎样的作用?据饿了么平台工作人员介绍,餐饮商家将外卖打包好后再贴上“食安封签”,而贴好的“食安封签”撕开后无法重复使用,如此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餐品在运送途中被二次污染的几率,如果消费者发现“食安封签”存在破损,可以当场拒收餐品。

  启动仪式上,饿了么、美团两大平台的外卖小哥代表们被聘为“网络食品安全监督员”,他们将对证照不规范、人员无健康证明、后厨环境卫生不达标、违法添加等问题进行拍照举报。

  另外,针对订餐中冷热食品共存的现象,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饿了么平台在浙江省内首推外卖冷暖保温箱,进一步避免餐品在运送途中的交叉污染,确保食品安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美团外卖平台在浙江省内首推“天眼”系统,能及时发现平台中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快速到位处置。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