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艺术家作品展亮相故宫博物院 市民可前往一观

温州网 2018-09-14 07:58:00

  万里江山瑞雪图(局部)

  牧区春晓图

  观众正在驻足细看展览。苏巧将摄

  唐诗画意图

  雁荡胜景图

  瓯江胜览图

  描金梦里河山图如意瓶

  红釉描金花卉纹盖碗

  青花描金莲花纹瓶

  褐釉描金蕉叶龙纹觚

  温州网讯“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昨天,温州市中国古汉窑传承人、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学棒“瓷艺生辉”瓷画作品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展。这是为数不多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当代艺术家个人展,也是首个中国瓷画艺术展。

  此次展览由故宫博物院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温州人很了不起。人们说,有人群的地方就有温州人,没有人群的地方也将会有温州人。故宫博物院,温州人当然也要来。”开幕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对杨学棒瓷画作品多有褒奖,并幽默评价:“杨学棒,有学问,很棒!”

  展览在故宫武英殿举行,杨学棒具代表性的101件现代作品与紫禁城久历沧桑的雕梁画栋交相辉映,其中瓷器作品15件,瓷画作品86件,展区分为“梦里河山”“花语世界”“绿野乡间”“生活印记”“窑火丹青”五个篇章,集中展现了杨学棒的艺术成就,亦显示出其多年来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求索与坚守、传承和创新。

  杨学棒说,要创作出打动故宫博物院的作品,不仅需要灵感的积蓄,还需要具有创新意义与时代精神的特征。这些年,他走遍中国大江南北,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创作素材,自主研发调配矿物质原料,运用勾、涂、点、画、拍、染、烤等独特手法,使其作品既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脉络,又融入了新时期绘画元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