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6件(套)爱心童装从杭送往恩施

青年时报 2018-09-14 09:45:35

  “蒋书记您好,我想通过社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全新的童装,您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近日,杭州江干区九堡街道兴安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婷婷接到左邻右舍小区业主李女士的电话。李女士原来是做童装生意的,现在要搬家,急于低价处理这批服装,但听说社区每年都会开展爱心送暖活动后,她改变了主意,打算把所有的衣服通过社区无偿捐给有需要的人。

  社工、志愿者一起整理打包

  放下电话,蒋婷婷便联系了江干区红十字会,同时也和社工一起来到李女士家中,详细了解她的捐赠意愿和爱心物品的数量等情况。

  与此同时,收到爱心信息的江干区红十字会也同步进行“爱心接力”:在充分征求捐赠方李女士意愿的前提下,经红十字会党组、红十字会监事会研究讨论,决定将这批全新的秋季童装转赠给与江干区结对的湖北省恩施市。

  随后,联系恩施红十字会沟通物资接收事宜、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统一清点装箱、落实货物运输……各项捐赠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为了协调李女士的搬家时间,前天中午,这批爱心物资堆放在了兴安社区办公室里,除了衣服还有一批鞋子,总价值约2.5万元。

  社工、九堡街道和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赶到社区,整理、打包、装箱,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办公室里爱心不断被接力传递。

  17箱爱心童装送往恩施

  这期间,很多居民和社工听说后也自发加入爱心捐献队伍。450件、500件、1000件……在大家的努力下,首批运往恩施的爱心童装数量定格在1346件(套),比原先计划多出近两倍。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当天下午3点,17箱承载着江干区爱心的童装准时装车,运往千里之外的湖北省恩施市。“还是老规矩,爱心不打折,成本价、优先安排运送!”德邦快递负责人得知这又是通过江干区红十字会运往中西部的爱心物资后,爽快地说。

  随后,江干区红十字会会长张秋萍给李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她表达了感谢。李女士手捧证书,激动地说:“感谢社区和红十字会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这些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让它们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爱心捐衣活动一直是兴安社区的特色。2014年,社区对130多平方米的社区用房进行了装修,专门用于红十字工作,包括爱心物资中转、救灾物资仓储、救护培训站、人道宣传等。“我们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奉献爱心、学习急救知识、了解红十字运动知识,困难人群也能这个平台便捷地申领到爱心物资。”蒋婷婷表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