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役前“三大礼” 护航新兵入伍

温州网 2018-09-14 15:4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凌)9月是入伍季,新兵战士即将离开家乡,离开父母,踏上从军之旅。如何让新兵战士能够快速的融入部队,筑牢保家卫国的思想,激发刻苦训练的热情,提升综合抗压能力,洞头区北岙街道为12名新兵准备了役前“三大礼”,为新兵的军人之路启行护航。

  役前训练,锤炼成熟品质

  一个口令,一个标准,一个动作,一个身姿,北岙街道12名新兵和来自全区的其他新兵们正在接受从军路上的第一次考验。虽然烈日当头,但是新兵们的训练热情依然高涨,把动作做到位,把队列练起来,把精神提起来,这是对每名新兵的基本要求。此次特意聘请退役军人班长们与新兵们分享训练心得,更是用准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着新兵们的训练场纪律,让每名新兵深刻体会到“队列”其实就是一种纪律。

  除了必要的队列训练外,役前训练严格按照役前训练大纲开展的,安排了动员教育、内务整理、学唱军歌、体能拉练等等内容,让新兵们提前感受到了部队即严肃又丰富的日常生活。“役前训练,是给我们打基础,让我们更有信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部队生活”新兵彭志源讲到。除了信心以外,短短2期6天的训练让新兵战士们建立了友情,懂得了团结协作,集体荣誉感让他们显得更加成熟和稳重。

  革命教育,昂扬爱国情怀

  从海霞民兵展览馆到海防十一连,从洞头解放史到依法服兵役,新兵战士们正经历着一场来自革命教育的洗礼。在全区定兵会议结束后,街道人武部组织了12名新兵战士前住女子连参观了海霞女民兵的光荣历程,聆听了洞头的解放史以及依法服兵役的授课,并组织新兵战士前住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用一场革命教育的“仪式”让新兵战士了解洞头解放的背景,感受国防教育的必要性,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正端正了他们的入伍动机。

  此外,新兵战士们还参观了现役部队海防十一连,通过对内务、训练和日常学习生活等情况的参观了解,以及现役官兵们就适应部队生活的的相关常识讲解,直观而又生动的感触到了部队的气息,让新兵们对军营生活更是充满了跃跃欲试的激情和向住。

  锦囊妙计,激发坚毅斗志

  为了让新兵战士在今后的部队生活、训练和学习当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能够正确面对,及时的给自己鼓励加油,街道人武部精心制作了“锦囊袋”,将街道领导的寄语、亲人的祝福和励志名言制作成卡片放入囊中,让新兵战士带着家乡的寄托和鼓励到部队去接受历练。此外,“锦囊”中还装有街道人武部为新兵战士们准备的中药提神包,这些中药包具有提神去疲的功效,能够让新兵在启程前往军营的旅途中解除疲劳。

  “送上锦囊,是希望新兵战士能够在遇到挫折时,能看到父母的期望和家乡人民的寄托,鼓励他们不忘初心,从拾斗志,继续坚持”街道人武部负责人讲到。考虑到大部分的新兵战士都是第一次出远门,需要更多的鼓励和支持,街道人武部希望能够用这份“随军礼”时时为新兵们提供动力,让新兵战士能够更加安心的服役,保持激情,为实现自己的“军旅梦”而坚韧有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