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燃气表使用解析大全,有图有真相

2018-09-15 23:09:40

  你遇到过吗?

  为家人精心准备晚餐,燃气突然不能用了……

  在浴室里愉快地洗白白,热水秒变冷水……

  这可咋办呢?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很难!

  请你跟我一起做……

  1、燃气阀门都打开了吗?燃气客户家中常见的燃气阀门主要有15A阀门和15C阀门两种,要判断燃气阀门是不是打开了,只要看燃气阀门和燃气管道的状态就可以判断了。

  查看燃气阀门是否打开的方法燃气阀门和燃气管道呈直角是关闭状态;燃气阀门和燃气管道呈平行是打开状态。使用燃气时,燃气阀门必须是打开状态的。

  2、您的燃气灶和热水器都能正常工作吗?燃气灶不能炒菜,热水器不出热水,除了没有燃气了,也有可能是设备本身出了问题。那么我们如何判断呢?

  判断燃气设备能否正常使用的方法我们可以将燃气灶和热水器都试一下,例如燃气灶能不能打着火,热水器能不能出热水,看看是不是2个设备都不能使用。如果有一个设备能够正常使用那说明供气正常,可能是设备自身出了问题。这时可以做一些基础的操作,例如给燃气灶换个电池,如果还是不能用气,我们就需要联系相关厂家来解决问题了。

  3、IC卡燃气表是不是没有电了? IC卡智能燃气表需电池供电,若电池电压低至无法正常工作时,燃气表会自动关阀、断气。我们需要为气表更换新电池,方可使用。

  查看IC卡燃气表是否需要更换电池的方法首先按下燃气表中部右侧红色按键,若液晶显示屏显示“换电池”或“电量不足”,则表明需更换电池(先锋IC卡智能燃气表有部分表型无红色按钮,液晶显示屏会自动显示以上信息)。

  (先锋IC卡智能燃气表液晶显示屏示意图-参考)

  (金卡IC卡智能燃气表液晶显示屏示意图-参考)

  IC卡燃气表换电池的方法燃气表内为四节五号电池,居民可以自行更换。打开燃气表的电池盒门,取出旧电池,并按照电池盒门旁边的极性指示安装好新电池,关上电池盒门,按下燃气表中部右侧红色按键(先锋IC卡智能燃气表需将IC卡插入气表卡槽),燃气表方可正常使用。

  4、IC卡燃气表是不是没有气量了? IC卡燃气表气量不足时,燃气表会自动停止供气。请您将IC卡插入燃气表插卡槽内,燃气表液晶屏将显示表内剩余气量。如果表内剩余气量不足,您需要携带IC卡到相应的服务网点充值后,将IC卡中购气量输入燃气表内,方能用气。

  查看IC卡燃气表表内剩余气量的方法将IC卡插入卡槽,燃气表的液晶显示屏上就会显示一组数字,这组数字就表示IC卡燃气表的剩余气量。

  图中的IC卡燃气表液晶显示屏显示的是“30.0”,表示表内剩余气量还有30方。

  好消息:IC卡充值已实现自助终端缴费

  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燃气自助缴费系统,可满足市民随时充值的需求。

  市民只需要携带燃气IC卡,前往市区的自助缴费终端,依据现场张贴的提示操作,即可办理燃气卡充值缴费业务。温州公用集团便民服务大厅及便民服务站依然提供人工充值服务。

  温州燃气自助缴费终端放置点

  自助缴费终端放置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