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鳞若火龙,热浪掀不去的安全帽

2018-09-15 23:09:41

  炽热的骄阳,翻滚的热浪,宣告温州已经开启了蒸烤模式。但有一群人,热浪掀不去他们的安全帽,高温褪不去他们的工作服,他们就是三伏天里依旧在奋战的珊溪公司一线员工。

  项目推进攻坚一线:

  严把关、抓进度、重质量

  为保障温州地区原水供应,确保珊溪水利枢纽工程在桑拿天里安全平稳运行,珊溪公司积极推进渡槽应急检修通道工程、牛坑溪护坡水毁修复工程、赵山渡下游浅滩区河道加固整治工程的施工。

  在工地现场,一股股热浪扑面吹来,作业面被烈日烤得炙烫,但珊溪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的现场管理人员依旧穿梭于工地的各个角落。他们仔细检查各工地的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工作,督促施工方在高温天气下避开正午,合理组织安排施工,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在这个炎热的高温天气里,工程管理中心人员用不惧高温“烤”验的坚守,克服困难,有序推进工程进度,保质、按时、安全地完成项目工程建设任务。

  排故消缺奋战一线:

  重细节,消故障,保生产

  不同于阳光下的炙烤,有一种热,叫做设备抢修一线:密闭的环境,轰鸣的机器,狭小的空间,38度的室温,以及热火朝天的抢修工作人员,这便是珊溪电厂事故配压阀抢修的现场。

  7月17日,珊溪电厂运行人员巡检中发现4号机组事故配压阀处存在漏油现象,且漏油量有逐步加大的趋势,存在安全隐患。厂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进行分析评估、并制定检修方案。19日电厂4号机经省调批准转检修状态。检修人员顾不上高温蒸烤,从早上连续工作到凌晨12点,克服了作业空间小、设备重量大、拆装作业工序复杂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事故配压阀抢修工作。他们汗流浃背作业、日夜兼程消缺、披星戴月而归、却又无怨无悔,只因,奋战在一线的他们,是保障电厂这个“大型机器”安全运行的一颗颗螺丝钉,鲜有人知却又必不可少的“螺丝钉”。

  安全生产坚守一线:

  清隐患,除风险,保安全

  “鳞鳞若火龙,不动汗珠融”“风如拔山怒,雨如决河倾”,高温和台风的交替上演正是这首夏日乐曲的主旋律。驻守在水库一线的珊溪人,一刻不敢松懈,将迎峰度夏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8号台风“玛利亚”登陆后,大风大雨导致飞云江中垃圾迅速增多,垃圾沉入江底,随着水流堆积在发电机拦污栅前,使拦污栅两侧压力超过规定值,影响机组的正常发电。赵山渡电厂设备科成员严控时间,无惧高温,在地表温度超过60度的大坝上进行清污工作。炙热的艳阳似乎惊退了清风,长长的大坝上没有丝毫凉爽,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流进了眼睛,落在了地上又迅速蒸发,但他们依旧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连续工作7小时,最终完美收官。

  应急抢修冲在一线:

  勤巡检,查漏点,送清泉

  很难想象,在这酷热难耐的三伏天里,供水如果中断,将会给温州人民的生活带来多大的不便。公用集团珊溪公司深知为温城百姓幸福生活,吾辈责无旁贷。

  尽早发现是问题快速解决的前提。引水渠系设立了设备,水工及巡线三支巡检队伍,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将引水渡槽巡检工作细致全面落实到位。

  8月4日早上6:00高楼渡槽底部出现一队蓝衣军,正在抢修渡槽伸缩缝大喷水,他们正是渠系水工科的成员。在巡查队伍发现漏点后,抢修队伍立刻行动。渠系高楼渡槽伸缩缝由于昼夜天气热寒交替,出现伸缩缝漏水,引水管理处立即研究抢修方案,决定不停水前提下降低水位调节水压,抓住上午6点至10点的用水需求较低时间段,进行堵漏抢修。渠系水工、调度运行等各科室高度配合,精确调度,发扬珊溪水利团结拼搏、艰苦奋战精神,他们顶着高温,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抢修任务,他们是温城原水供应的守护者。

  “要干就要干好,其他的再说”,“小心点,细致点,问题就会少一点”,“刮风下雨晒太阳都难免的,十几年了,都习惯了”......高温中,挥汗如雨的劳动者最辛苦,他们说不出名言警句,他们行动却最美丽;他们也许满身油污、皮肤黝黑,公用人为民服务的心灵是最纯净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