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稳定供水,这群公用人迎高温“大烤”

2018-09-15 23:09:31

  在这种撒一把孜然就可以吃了的天气里,人们纷纷躲进室内吹空调纳凉,或是冲个冷水澡降温。如果在这时候断水,这日子有多难熬真是想都不敢想。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稳定用水,这群自来水分公司的员工,与烈日为伴,用晒红的脖颈和湿透的工作服,默默成就千家万户的清凉。

  一半泥水一半暴晒的抢修工

  上午10时30分,温州市区已经相当闷热,市区岠江小学门口空旷的工地上,几乎没有一丝风,室外温度已达35℃,地表温度早已超过40℃。此时,自来水分公司抢修中心抢修队已经工作了三个半小时。

  两名抢修队员站在挖掘机挖出来的深坑里,水管漏出的水已积满深坑,原本浅蓝色的工作服被汗水和漏出的自来水泡成了深蓝色。他们弯下身,将蓝色的“哈呋节”套上漏水的水管,迅速扭动扳手,把水管漏水处“箍”住。安全帽后,被晒成紫红色的脖子上冒出大颗的汗水。

  “抢修中心每晚都有检漏巡查,昨晚检漏队查到此处漏水,就在微信群里通报,告知所需携带的设备口径,我们早上就立刻带好设备出发。”自来水分公司抢修中心副主任丁纯敏介绍,他们平均每天要维修五六起水管破裂,像当天这种不严重的水管破裂,他们就直接带水操作,“也就是不关总阀门,不会影响周边小区供水。”浸透的工作服已分不清是工人的汗水,还是漏出的自来水,而胶鞋里面也混着泥水与汗水。

  “这活体质弱的人真的干不了。”丁纯敏坦言,高温作业对抢修工人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防暑抗高温最首要的因素就是身体好。自来水分公司抢修中心的防暑保障做的很充分,除了必备药品和水,还烧制了伏茶。抢修队员喜欢喝伏茶的多,常常在休息点灌一壶出去。“喝热的容易出汗,对身体好。”王建满说着,喝了一口手中的伏茶。

  汗水糊了双眼的检漏工

  下午2时,经过了正午阳光的炙烤,地面的温度几乎能烤化鞋底,自来水分公司管网检漏工徐时闹冒着酷暑,在桥儿头巡线检漏。徐时闹是一名有着十多年经验的听漏工,为城市地下供水管网“听诊”,是他的工作。污水井、路旁消防栓和供水阀门,都是徐时闹的“把脉”点。

  听漏的工作非常关键,尤其是在用水高峰的夏季。为了锁定漏点,为后续的抢修压缩时间,徐时闹轮番用上金属探测仪、听漏仪、听漏棒等设备,蹲下身,歪着头,将耳朵靠在听漏棒上,为地下1米深处的供水管网“听漏”。毒辣的阳光将他裸露的手臂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入眼睛,有些睁不开眼,徐时闹干脆闭上眼继续工作,蓝色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