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炙烤之下的坚守,平稳供气背后的英雄

2018-09-15 23:09:31

  7月以来,整个城市“炙手可热”,一轮又一轮高温天气席卷而来。在这种谁都不愿意出门的恶劣天气里,却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保证温州市区天然气客户能正常用气,时刻关注着天然气场站和管网的安全运行情况,第一时间排除隐患、解决故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从源头上为我市安全平稳供气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场站运行工和管网维修工。

  连日来的高温酷暑,使得没有遮蔽的各个天然气场站都犹如大蒸笼一般。调控中心维修工要在四十至五十度的环境中,头戴无法遮阳的安全帽,身穿防静电的工作服,站在可以煎蛋的地表,逐一对场站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保养维修。他们身上的衣服一次又一次地被汗水浸透,每天下班都可以从衣服上刮下一层厚厚的盐花。

  而在阀门井下,不仅有渗透进来的热浪在肆虐,更因为缺乏通风条件,井内堪比“桑拿房”。管网维修工就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对他们的身体和意志都是一种极为严峻的考验。但为了减少对居民客户日常用气的影响,管网维修工们还是毅然选择了用气低谷期的午后对主干道的管网进行抢维修作业。

  而作为天然气的“源头”——天然气场站,安全运行是最基本的要求。在高温天气下,消防安全自然是重中之重。场站运行工们要和高温天气带来的消防隐患作斗争,时刻不忘练习消防技能。高温天气下的消防演练必不可少,别看演习中有喷水这个环节,可他们要顶着炎炎烈日来回跑动,还要扛着沉重的消防设备,工作服依然是被汗水由内而外浸湿的。

  为了确保这些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燃气公司为他们每人都配备了防暑药品,提供了充足的饮品,在休息区布置了降温措施。他们是不惧烈日炙烤、敢于挑战恶劣天气的勇士,他们是为了民生而坚守在供气一线默默奉献的英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