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气员工的健康,一直放在心上

2018-09-15 23:09:31

  我市持续出现高温酷暑天气,为了保障集团负责实施的供水供气排水等工程项目顺利推进,集团广大员工顶着烈日奋战在一线。连日来,集团领导班子兵分几路,深入基层一线,为坚守在烈日下的基层员工们送去了夏日里的清凉和集团领导的关怀。

  高温天气下辛苦作业,一线员工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在高温慰问活动中,集团领导班子们先后深入市中LNG应急气源站、中央绿轴F-32地块燃气工程施工现场、汤家桥污水泵站作业现场、自来水分公司南浦路庆丰桥DN800管线抢修现场、西向水厂输配水干线工程、西向生态填埋场等一线,为现场作业人员送去矿泉水、风油精、花露水、藿香正气丸等清凉防暑用品,并表达了真挚问候和关心。

  

  慰问中,每到一处工程现场,集团领导对于一线员工的工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三叮嘱大家在抓好工程进度的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同时,集团领导还要求各下属单位在高温作业期间,务必要科学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时间,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举措,确保一线工人平安度夏。

  ●●延深 防暑降温

  身体是一切的根本,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样重要。为切实维护集团员工职业安全健康合法权益,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集团要求各下属单位

  1、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强化责任落实

  充分认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周密部署,严防高温天气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中暑事件,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同时,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广泛对员工进行知识教育,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宣传,增强劳动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积极采取防范措施,有效控制事故发生

  要深刻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针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做好防范。如,高温季节用电负荷进入极值状态,极易引发火灾、触电事故,要安排专业人员对电器设备和用电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预警信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3、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

  单位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责任主体,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将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纳入职业健康检查,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及时调整作业岗位;根据本单位生产经营特点,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的劳动禁忌标准,保证职工充分休息,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严防高温中暑;落实防暑降温物品储备和投入,为员工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和急救药品;有条件的为外勤一线员工煮凉茶,为高处作业员工提供含盐饮料,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盐分,减少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员工安全与健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