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起爸爸妈妈的手,环保路上我们都是“超级玛丽”!

2018-09-15 23:09:30

  我是小小环保家,

  我的爸爸妈妈是公用人,

  他(她)们工作总是很忙,

  没时间陪我旅游,

  陪我一起玩……

  今天我到污水处理厂来参观,

  抓着暑期的尾巴体验一下爸爸妈妈的工作。

  戴上安全帽,

  当一回小小环保家。

  8月30日,排水公司28个职工家庭的孩子走进温州市南片污水处理厂,通过“牵手超级玛丽,走近净水先锋”亲子主题活动,感受父母所从事工作的辛苦付出和承担的社会责任,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从而理解父母,促进员工家庭和谐幸福。

  活动分上午、下午两批进行。3艘快艇从南塘出发,载着职工家庭,沿着南塘河逆流而上,到达温州市南片污水处理厂。一路驶来,大家沿途欣赏了温瑞塘河风景,了解了温州水环境现状。大家感叹,最直观的印象是河道的水变清了,漂浮的垃圾也没有了。

  

  “头戴安全帽,身穿背带裤,穿梭于各种管道,是动漫游戏中的超级玛丽形象。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现实生活中的超级玛丽——你们的爸爸妈妈……”在南片污水处理厂,职工子女和父母一起观看了排水宣传片、管道维养设备演示及污水处理厂工艺等,并实地参观了南片污水处理厂,了解了温州排水发展历程、污水处理流程、环保工作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

  “互动环节”最受孩子们欢迎。“有奖竞答”游戏将环保科普小知识和参观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在环保知识抢答中,虽然他们都是第一次正式走进父母的工作环境,但由于长期的耳濡目染,个个都是环保小专家了,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聪明才智,答案天马行空、童趣多多;“爸妈我想问问你”“孩子我想对你说”游戏,促进孩子与家长交流,让职工家属更加理解支持职工工作。活动最后,排水公司还为每位小朋友送上感谢贺卡及纪念品,祝愿所有小朋友像“超级玛丽”一样,在成长的岁月中,不断勇往直前,实现学习目标。

  据悉,此次亲子主题活动由排水公司党委主办,污水处理分公司党支部、公司团委承办,是公司今年“员工关怀”工程中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也让孩子们对排水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水环境治理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同时,也让孩子们增进了对污水处理工作的认识以及对父母所从事的排水行业的认知,增强排水小家属的荣誉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