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滨海校区昨启用 首批1600多名新生入学

温州网 2018-09-16 09:37: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暨仁济学院新校区启用仪式在洞头举行,启用当天也是仁济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省内外的1600多名大一新生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

  新校区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新城二期围垦地块,占地515.24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坐落在风景名胜望海楼脚下,学生的宿舍可谓是“海景房”,学习累了,看书乏了,就可以眺望浩瀚的大海。

  美丽的校园让新生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新校区基础设施都很完善。最让人激动的是,洞头是一个全岛皆风景的地方,在这么美的环境中学习,可以天天住海景房,非常开心。”来自金华的18级全科新生胡琳萍说。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温医大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8月,是经教育部和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按新型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的全日制省属本科独立院校,2015年,学校成为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

  今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共招收14个专业,1799名新生,其中普通本科1609名(就读滨海校区),专升本190名(就读茶山校区)。据悉,温医大仁济学院的新生都会先到滨海校区学习,大三再转到茶山校区。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也是继学院路校区和茶山校区后的第三个校区。

  为何要在洞头建校区,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说:“大学要跟城市的发展相融,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服务。建立温州特色的康养城市,洞头有天然独特的优势。在这里能够把旅游、康养、大健康融为一体,拉动整个温州的发展,所以说我们也希望能在这里做出特色。”

  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是洞头首座大学,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认为,此举将对整个洞头的能级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它对我们洞头整个的发展方向,比如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智力支持;对洞头的人才培养搭建了一个平台;随着学生的集聚,对城市整个经济社会的推动都有很大的作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 余佩遥 翁彬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