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极客”网络安全决赛名单出炉 30支战队上演巅峰对决

央广网 2018-09-17 11:00:37

  央广网成都9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将在9月中旬在成都举行决赛,决赛名单日前最终揭晓。

  经过两轮线上选拔赛的紧张对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GeekPie、白帽100安全攻防实验室等24支队伍突出重围,赢得宝贵的决赛资格,将与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等6支特邀知名战队一起,于9月15日、16日齐聚成都,上演网络安全技能领域的巅峰对决。

  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从报名伊始便受到多方关注。

  19天的报名时间内,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3263支队伍10532人报名参赛,参赛人员涵盖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自主可控厂商、互联网企业、渗透测试团队、知名院校及个人,报名战队所在地域覆盖全国30个省份和直辖市,报名战队数量创近年来全国同类赛事新高。

  经过两场线上赛,总积分排名前24的战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分别来自全国高校战队、企业战队和个人等。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国内网安产业的6支知名战队参与决赛,9月15日、16日将在成都上演网络安全领域的高手过招。根据赛制,本次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战队最高可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入围决赛的30支战队中,有6支来自四川本土。其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Syclover战队是特邀战队,4WebDogs、黑猫警长、无声双螺旋、不给糖就捣乱、SCUCyber等5支战队通过两轮线上赛的比拼,过五关斩六将夺得决赛资格。

  记者了解到,9月15日、16日“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决赛在成都举办期间,大赛组委会将推出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30支战队将分成8组,在不间断的32个小时内,分别扮演攻击、防御、系统厂商、安全厂商等角色,以丰富的关键基础设施、IoT、企业服务和自主可控厂商的真实产品为内容,向社会各界立体化展示城市网络遭受攻击之后诱发的连锁反应,展示各角色的感知、发现和对抗手段的整个过程。

  作为承办方之一,2017年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卫士通、迈普通信、亚信科技、九洲迪飞等网络信息安全企业105家,涉及加解密、安全防御、内容安全、信任与验证服务以及其他信息安全服务等领域。产业体系基本完整,形成“芯片—软件—平台产品—整机—信息安全系统以及整体解决方案—信息安全服务”的信息安全产业体系。2017年实现网络信息安全主营收入254.85亿元,同比增长28.7%,拥有各类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2.8万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