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孙艺恬:小小河长去巡河之杨家桥河

2018-09-17 15:39:00
目前,杨家桥河部分河段水质明显发臭,就这个现象,采取了抽水的相应措施。关于后续杨家桥河水质改善,我和爸爸将继续跟进关注!

  温州网讯 9月15日,瑞安市小河长孙艺恬写下巡河日记:

  星期六下午,我在治水监督员爸爸的带领下,巡查杨家桥河。

  目前,杨家桥河部分河段水质明显发臭,就这个现象,采取了抽水的相应措施。我们过去时,河道水位已经被抽至露出河床。我们从万松路一路巡查至国道。

  在马鞍山小学旁边的桥南面,发现了疑似污水排放口,附近水体混浊呈黑色状。我们还在在河床上排查发现河边与驳岸间缝有水流渗漏现象。

  当我们来到桥北面的安庆小区时,闻到了一股令人难以忍受的屎尿味(疑似化粪池倒灌出来的污水)。我连忙跑到河边,望水里一看,天哪!河里也有似污水排放口,附近河面上也竟漂着很多黑色的混浊物体。

  这些难闻的气味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还有这污水也给对于生长在河中的水生植物也是岌岌可危,它们开始发黄、枯萎。

  为什么人们在本来清澈的河流里排放污水?是他们的无知吗?当河水不再清澈时,当河水散发臭味时,人们是否会反省自己犯下的错误吗?

  根据现场走访情况,爸爸告诉我如果要治理此河,一要排查排污口情况,二要尽快完成污水的截污纳管工程。关于后续杨家桥河水质改善,我和爸爸将继续跟进关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