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李琳:跟着清洁工伯伯体验了一把河道清理

2018-09-17 15:39:00
跟着清洁工伯伯体验了一把河道清理的工作,这次的巡河经历很与众不同,我学会了如何清理河流的脏东西,还掌握了其中的奥秘——“练、快、稳”。

  温州网讯 9月12日,龙湾区小河长李琳跟着清洁工伯伯体验了一把河道清理的工作,原来看似简单的清理工作也讲究方法技巧。

  以下是小河长李琳的巡河日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眼看小河长的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有大大的舍不得。我依依不舍地皱起了眉头对妈妈说:“时间过得真快呀,小河长的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妈妈回答道:“没关系呀,你可以继续写,把你看到的写在本子上,以后请老师帮你指导指导。”趁着现在还没结束,我又和妈妈出来巡河啦!

  今天我们来到了绿宇河,这个名字很特殊,是因为周围有很多树和草在环绕着这里,旁边还有一棵生长在这里很久很久的大榕树。夏天的时候可以到树下来边乘凉,边看美丽的小河。不远处有一只小小的船朝这边过来了,船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里面有一个伯伯。伯伯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好,我是这里的河流清洁工。你们是看河的吗?”他的笑容是那么的慈祥。我自豪的回答道:“当然不是啦,我可是小河长哦!”哦哦,原来是小河长啊,你要来一起清理小河吗?”清洁工伯伯说道。“好啊!”我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坐上了船,清洁工伯伯将其中一只弄垃圾的桶给了我。可不是用手去拿桶弄垃圾噢,其实那是有一根长长的棍子将桶给戳通,那样垃圾既可以弄上来桶也不会掉下去了。看着清洁工伯伯操作得如此轻松,我跃跃欲试。

  杆子很重,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提了起来,结果又一下“扑通”掉下去了。掀起了很大的水花。清洁工伯伯看了看,笑了笑对我说了一个字“练”。我又重新试了一次,这次我又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桶给提了起来。垃圾才刚刚被我弄了起来又“扑腾”一声掉了下去。清洁工伯伯又笑了笑,说了一个字“快”!我不甘心,又重新试了一次,终于把垃圾弄了起来,但是,我的手一直在抖。还没等我把垃圾放在船的后面,就又掉了下去。清洁工伯伯又笑了笑,说了个字“稳”。我又重新试了一遍。终于,事不过三我成功了!果然努力是有回报的。

  这次的巡河经历很与众不同,我学会了如何清理河流的脏东西,还掌握了其中的奥秘——“练、快、稳”。在夕阳西下,我们结束了这次巡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