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启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三百三进六个主题日”活动助力网络安全

温州网 2018-09-17 17:12:00
9月17日下午,2018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浙南云谷举行。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琦) 9月17日下午,2018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浙南云谷举行。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表示,温州是网络大市,网络安全问题也时有发生。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主动防御、应急处置三大体系,网络安全工作呈现出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日益完善,应急指挥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正式成立。与此同时,温州市“清朗”指数年度白皮书也正式发布。据介绍,早在2016年初,温州医科大学会同有关院校共同成立了温州市互联网研究学会,并发布了国内首个清朗指数。2017年温州清朗指数还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优秀品牌项目。

  其中,作为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还邀请了国家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战生、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铁明、知名白客林华东等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演示,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

  据悉,在未来一周,温州市网络安全活动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三百三进、六个主题日”为主载体,组织“百万网民共倡网络安全”“百个平台共创网络安全”“百场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楼宇、进校园、进基层”等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本次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人行温州中心支行共同主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