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 陈文定参赛作品

2018-09-20 08:31:00

  九月入秋时节时常让我想起故乡-温州!儿时的情景依然清晰,秋风吹来满满而诱人的果实芳香,就如“有林皆橘树无水不荷花”。瓯柑有着一定的历史文化——温州特产之一。温州的瓯柑更是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如今温州有着许许多多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农特产,这些农特产品在政府的政策指导惠及下,带动家乡劳动人民摆脱了贫困过上了致富发家的美好幸福生活。

  从改革开放起敢于天下先的温州第一批民营企业家到如今温州的发展有目共睹,从小作坊到大企业都离不开温州商人对国家和地方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温州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飘扬过海异国他乡谋求发展,前辈们的努力、拼搏和信念值得我们在海外的创业者学习。前辈们经历的过程虽然无法体验,但可以体会到“成功者无论身处何种处境都能让自己变的强大”。“温州华侨”也是一张建设温州发展致富的“金名片”。海外温州儿女们用他们的勤劳、善良和智慧同样拼搏出属于她们的一片天地。随着海外温州团队的发展也足以证明”温州人精神“的强大,国人在海外维护权益处处都能听到温州人声音。温州儿女们都有“家乡情怀”,功成名就的侨领们回归家乡参与建设和慈善帮扶也离不开政府对华侨的肯定!

  新时代下的温州不仅是商业之都,更是在文化教育、体育运动、科技科研等等领域里都有温州人的身影。如今的温州大地日新月异离不开政府的正确规划部署,温州大地交通便利随着最后2县高速公路开通更是给地区带来强有利的发展基础。

  泰顺,意为“国泰民顺”,这里是温州红色革命老区!随着政府对环境的保护,生态发展是这里不变的主题。泰顺人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廊桥建筑文化和非遗文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等,将会更好地向全世界人民展示。那里的空气有足够氧份格外清晰,天空显得更蓝,水秀山青,山林茂盛,民风和谐纯朴和善。乡村山间处处都是安徒生笔下的“小矮屋”。温州人杰地灵历史名人辈出,文成县以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而得名取谥号立县,现代新闻泰斗赵超构先生诞生于文成。赵超构先生在那样的年代里敢于发言用笔发出内心现实的声音,他对工作的敬业和爱国之心足以证明赵超构新闻奖成为中国晚报界的最高荣誉奖项!

  一代代温州人让温州文化得以滋养让温州精神得以传承,新时代下的温州人实现新时代价值离不开温州精神的指引、政府的支持和正确指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