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看温州 温州探索创新之路获各大媒体点赞

温州网 2018-09-19 08:04:48

  温州网讯 本月6日,“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主题论坛暨全国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在我市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百家媒体、海外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等传媒“大咖”参会。活动虽已过去10多天,关于此次论坛活动以及温州的各类报道,在全国各地持续引发关注。

  中新网的报道,肯定温州为“改革开放‘探路者’”,同时点赞温州将“引智汇力续写创新史”。

  《一双鞋子的40年旅途》,这是刊发在《齐鲁晚报》9月14日第10版的一篇报道。该报记者以“卖了订婚的手表筹钱开皮鞋作坊”“引进国外技术开机械化制鞋先河”“海外开专卖店还搞起‘全域定制’”三个重大事件串联起了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艰苦创业、辛苦守业的过程。“郑秀康的奋斗史只是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民营经济一路走来的一个缩影……只要中国改革开放依然在路上,温州回答的核心问题就一定不会过时。”报道结尾对“‘温州模式’是否过时”这一尖锐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南方都市报》以“时代之问”“温州担当”“智者进谋”为关键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温州,这座因改革开放初期先行探索而闪耀中国版图的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也有着较大影响。”该篇报道对温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直言温州当前面临的困境:“审视当下的温州,正处在‘重树信心再雄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历史关口。”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官方新闻客户端“南方+”,别出心裁地以《海岛空心村变身民宿旅游胜地,受热捧全靠做了这两件事》为题,报道了温州洞头依靠发展民宿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居民收入一事。报道从洞头区北岙街道的几间别致民宿入手,以小见大,描写了温州农村新业态得到快速增长的可喜现状。

  《长江日报》报道称,改革开放40年,温州经济总量增长412倍。报道同时点赞“温州模式”仍在持续不断释放出新活力:全国首创“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风潮涌现,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专精特新培育企业等指标均居浙江全省首位;截至2017年底,温州全市在册市场主体90.2万户,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9%。

  除了国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外,海外华文媒体近日来同样将报道聚焦温州举办的此次主题论坛。欧洲新闻网—华文媒体融合平台的报道在点赞“温州人民敢为人先、始终屹立潮头”温州精神的同时,肯定了“温州发展向上向好、正在酝酿蝶变”的发展现状。《欧洲华人报》、《欧华联合时报》等媒体也同样采用大篇幅版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