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聚集温州 探寻续写创新史的“温州故事”

温州网 2018-09-19 08:05:27

  温州网讯 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勇当探路者,具有“时代标本”意义。为探寻续写创新史的“温州故事”,昨前两天,“风来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全国网络媒体温州行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众多网络媒体记者齐聚温州,聚焦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思路与举措。

  据悉,持续两天的采访中,媒体记者们分别走了彰显温州特色的改革创新线路、对外开放线路和文明城市线路,密集采访了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及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苍南龙港、地处苍南灵溪的浙台经贸合作区、紧抓“一带一路”机遇的正泰集团、铸就诚信企业金名片的奥康“三把火”、在全国率先探索“包产到户”的永嘉屿北村、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的“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瑞安经验”,平阳万洋小微园、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肯恩大学、威马汽车、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则从不同侧面向记者们展示了温州城乡对外开放、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鹿城区红日亭、道德广场、庆年坊文化礼堂、城市书房、BRT书巢,更是在音韵茶香中让记者们了解了近几年温州主城区的“文明之变”。

  谈到采访中最深刻的印象,央视网记者彭俊认为坚持“诚信”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温州得以更好地发展。比如,正是因为对诚信的坚守,让奥康成长为以质量为核心的企业。在永嘉源头村和屿北村,他看到了乡村由于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而得以成功“转型”。

  “校园看起来很舒服,特别喜欢的一点是,从教室桌椅的摆放就可以想象出课堂互动、交流的场景。因为我曾在国外教过汉语,对课堂的氛围尤为看重,师生平等是现代教育理念中很重要的一环,在温州肯恩大学,我看到了,很不错。”参观了中美合办的温州肯恩大学后,有过任教经验的中青在线记者何明感觉欣喜。

  在观看了庆年坊文化礼堂的“家”文化主题活动后,来自中国新闻网的叶攀有感而发:“退休老人如此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这才是我们年轻人最应该学习的课堂。”

  来源:温州日报

  李艺 杜一川 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