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首个业委会党支部成立

杭州日报 2018-09-19 08:26:31

  富阳区飞虹丁香花园业主委员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9月15日在富春街道飞虹丁香花园党员活动室举行。

  富阳第一个业委会党支部的成立,是富春街道构建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社区居委会三方关系及良性互动机制,着力推进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果。接下来,富春街道将依托“一定四议”协商工作机制,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和社区管理,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富春品牌。

  富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森火说,业委会党支部要成为基层党组织做好居民服务管理工作的新抓手,从“星星点灯”到“星火燎原”,做社区管理的延伸和触角,成为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架起“连心桥”、串成“同心圆”。

  飞虹丁香花园业委会党支部首任书记吴新人表示,业委会党支部的成立,让业委会终于找到了“娘家”,有了依靠,也更有了一份干事的底气。今后,业委会党支部将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居民发出“真声音”、提供“优服务”、创造“和邻里”。

  银湖地铁沿线二期搬迁基本完成签约

  富阳银湖街道地铁沿线二期搬迁范围为高桥村新桥自然村、老街桥西农居点、受降村龙村自然村,共涉及搬迁户、买卖户605户。集中签约日期为9月14日—15日,分散签约日期为9月16日—18日。截至昨天下午5时,累计完成签约603户,完成率达99.7%。

  受降村党委书记李瑞卿说,受降村所有村干部被划入5个小组,成立由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联络员队伍,全程参与入户调查、初评、复评、签约等工作。同时,他们还担负起调解员的工作。“因为在搬迁过程中,家庭内部矛盾、债务纠纷、离婚问题、赡养问题等容易集中爆发,村里调解员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两个月下来,我们主动调解了六七十起这类矛盾。”

  集中签约第一天上午7点不到,受降村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秦利君就来到搬迁指挥部,第一个完成签约。签约后,他并没有马上离开,还在联络其他村民,催促他们前来签约。

  今年70岁的村民许亚斐非常支持搬迁工作,集中签约第一天就在孙子的陪同下完成签约。她对地铁新时代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地铁修通了,去杭州更加方便,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银湖街道负责人表示,地铁沿线搬迁,为城市腾出发展空间,是加快推进拥抱大都市战略,全面融入杭州主城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街道在认真总结地铁沿线一期搬迁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把政策,公平实施;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全力投入到二期整村搬迁工作中,再展“银湖铁军”新形象,再创“银湖速度”新纪录。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