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开学关” 瓯江口这样做

温州网 2018-09-19 08:59:33

  温州网讯 为把好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开学关”,给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开学期间,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社会事务局、洞头区教育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检查整改安全隐患,规范安全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出动检查人员16人次,对辖区14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2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餐饮服务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进货查验情况、生熟食分开、餐具清洗消毒、厨房操作流程、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台账登记等方面检查。检查发现,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存在操作流程、台账记录不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3家学校食堂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师生餐饮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阳光厨房”建设、放心消费示范餐饮等工作,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指导和监管,提高各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与教育主管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合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陈佩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