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老师做朗读指导 学生团队摘得全省第一

杭州日报 2018-09-19 08:57:35

  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我爱诵诗文”第十二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朗读大赛上,夏衍中学代表杭州出战,最终从全省十二个地市的学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学集体组一等奖。

  “以青春的名义,不断追赶,敢于创新;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更不能有片刻的迟疑……”六名学生在舞台上朗诵着组诗《青春正盛开》。去年11月,这个参赛作品在学校艺术节上“首演”,引发了很好的反响。今年暑假,这套朗诵班底被江干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推荐参加全省朗读大赛,并经过重重筛选,最终成为杭州市入选参赛的四支队伍之一。

  为了备战大赛,几个学生都很努力刻苦。虽然开学后就进入高三,但大家暑假里每天坚持练声并回顾稿子,开学后又合练了多遍。指导老师陆晨曦是个“95后”,工作刚满一年就带学生拿到省级奖项,大家非常高兴。陆晨曦是夏衍中学“广电班”的全职老师,专门负责指导学生的播音课程。除了教授播音技巧,她还会把最新的社会热点现象拿给学生分析,和学生聊自己身边的事。陆晨曦只比学生大五六岁,她跟学生的关系也像好朋友一样。

  这几年,报考广电类专业的学生增加了很多,播音专业是广电专业的分支,很多考生家长觉得播音专业毕业生似乎只能去电视台电台工作,陆晨曦说,其实它的就业面并不窄,诸如外企新闻发言人、教师、新媒体视频主播等都可供选择。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