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真的这么可怕

健康报网 2018-09-19 09:36:17
体重快速增加、年龄的增加、遗传因素的影响,都是导致妊娠纹出现的可能因素。

  宫斗大戏《如懿传》正在热播,小燕子的五阿哥终于出生了。然而五阿哥永琪的额娘海兰历经千辛万苦生子后,却因妊娠纹受到了乾隆皇帝的冷落。妊娠纹真的这么可怕吗?

  体重增长 快妊娠纹爬上肚

  一入后宫深似海,后宫果然是各种钩心斗角。只因海兰孕期受人陷害,被惠贵人在安胎药中加入了很多开胃的药,导致她吃得多、胖得快。在孕晚期时,妊娠纹就爬上了肚皮。产后,果然海兰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当皇上让她侍寝时,发现她的妊娠纹而心生嫌弃。

  一般来说,在5个多月开始显怀的时候,会出现皮肤纤维层的断裂,妊娠纹就悄悄爬上身。如果体重快速增加,皮肤恢复回弹或是修复的过程跟不上皮肤扩张节奏,就更容易形成斑纹或者妊娠纹。除此之外,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由于皮肤本身的抗牵张能力比较差,所以身上就会出现妊娠纹。有些准妈妈怀一胎的时候没有妊娠纹,但是二胎的时候却显现了。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胶原蛋白流失,皮肤弹性变差,不注意预防所致。

  远离妊娠纹 从预防开始

  妊娠纹这种撕裂疤痕和普通的清创缝合疤痕是不一样的。它是皮肤全层或断层的撕裂,完全靠疤痕组织愈合。皮肤断层部分修复困难,黄种人的疤痕更难修复。即使使用了疤痕药膏,淡化了斑纹,也可能会形成非常难看的皱纹。因此,远离妊娠纹,从孕期预防开始。

  抹油。预防妊娠纹建议从孕期抹油开始。除了控制孕期体重快速增长外,还有就是防止水分缺失,让皮肤处于滋润状态,可用维生素E增加皮肤弹性。建议定期使用油脂类护肤品,比如涂抹食用橄榄油,然后从下到上慢慢按摩,让皮肤充分感受油脂的保护作用。如果妊娠纹爬上身,可以在整形科医生的指导下,试试腹壁整形术或者局部抽脂塑形,帮助恢复皮肤弹性。

  抹蜂蜜。拿化妆棉点上蜂蜜,再用化妆棉敷在患处,直到它变干,然后用温水冲洗掉。这招好使吗?使用蜂蜜可能效果不明显。预防妊娠纹主要是防止水分流失,补充维生素E,使用油脂类的会更适合,也不用再次清洗。

  慢跑。网友认为腿部会长妊娠纹的女性大多是不爱运动的女性,她们皮肤弹性很差。而慢跑可增加腿部韧性,可预防、祛除腿上妊娠纹。其实,皮肤弹性并不是慢跑几个月就可以增加的。孕期可以通过选择一些散步等舒缓的运动方式,不建议剧烈活动。(刘敏 程守勤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