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乘客高铁上突发疾病 苍南针灸医生紧急相救

女乘客高铁上突发疾病 苍南针灸医生紧急相救

温州网 2018-09-19 09:56:00
由苍南开往杭州的G7332次高铁上,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同车的苍南县灵溪中心卫生院医生们及时予以救治,使患者病情缓解,并及时被送往丽水的医院医治。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由苍南开往杭州的G7332次高铁上,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同车的苍南县灵溪中心卫生院医生们及时予以救治,使患者病情缓解,并及时被送往丽水的医院医治。

  坐在这位乘客旁边的温州乘客王先生目睹了医生救治患者的前前后后。王先生告诉记者,9时许,列车从温州南出站不久,这名女乘客突发疾病,肚子剧痛,几乎昏厥过去。很快,列车上广播了紧急通知,称11号车厢有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救治。同车的苍南县灵溪中心卫生院陈道伟等医生闻讯后,赶紧来到11号车厢予以救治。陈道伟拿出随身携带针灸盒,立即对患者实施针灸治疗。通过对患者身体多处穴位进行针灸,使患者的病情立即得以缓解。到了丽水车站,患者被120急救车接到丽水的当地医院继续进行救治。

  据悉,这位女乘客是从平阳鳌江上车的,原定是去杭州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夏海鹏/文

  王俊敏/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