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 陈哲参赛作品

2018-09-20 08:31:00

  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

  我为温州代言!

  我叫陈哲,一个90后创业新人,毕业于新加坡商科专业。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作为留学生的我,在这里拓宽我的国际视野,也让我变得更加独立和创新,从新加坡学成归来后,在上海工作,进入了教育行业。

  2017年,选择回家乡温州发展,并成立了工作室,经营出国留学和英语教育业务。还记得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朋友都会问我,你的家乡是什么样的呢?我都会介绍我自定义的“温州三宝”,即是温州自然风光,温州美食和温州人精神了。

  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我眼里的温州吧!

  温州自然风光

  摄于温州龙湾潭森林公园

  龙湾潭是我从新加坡回温后去的第一个景点,机缘巧合,当时有外国朋友来温州,就特意带她来感受家乡的自然风光。

  龙湾潭不愧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森林资源丰富,有山有水,环境宜人。我的外国朋友连连称赞,说是难得一见的山秀林茂的森林公园,于是乎,一直要求我给她拍大片,可能她看过中国电影《卧虎藏龙》吧,摆的pose都很侠女风。

  这次游玩我也是十分惊喜的,小的时候只去过雁荡山,现在发现家乡开发了很多景区,也增加了很多推广平台,例如景区公众号,让更多人了解温州的山水风景。

  温州美食之留学生最爱

  

  糯米饭

  

  豆花

  糯米饭和豆花,温州的特色小吃,承载了一代代温州人的家乡味觉记忆。在外留学的几年时光里,不能时常回国,要问最想念什么?每次条件反射,最想念的莫不过家乡的一碗带着葱花的糯米饭了。可能味道对我来说,是最直接的家乡记忆。

  温州人精神

  参加留学峰会

  从小就听祖祖辈辈们诉说着创业事迹,深知温州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温州人骨子里就拥有着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加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国内享有盛誉。

  在新加坡留学收获的国际视野,加上作为温州人自带的创新体质吧,我决定回家乡后,成立工作室,开展新事业。

  正如大家都知道的,创业是辛苦的,也是不易的。但是每当为来办理出国留学的孩子申请国外院校,并成功收获录取通知书,就满满的成就感。看到中心一群学员,快乐地学着英语,觉得坚持自己的初心真好!

  人生需要机遇和挑战,也需要拼搏和坚持。我想,这就是温州精神吧!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我是陈哲,我为温州代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