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温州网 2018-09-19 15:51:00
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加码加力重点难点破解,不断强化推进合力,与时俱进地做好城市基层党建,为龙湾推进“五大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叶德初) 9月6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加码加力重点难点破解,不断强化推进合力,与时俱进地做好城市基层党建,为龙湾推进“五大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蒲州街道彩虹湾亲子广场“红色教育基地”、状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力党建”、瑶溪街道永胜村“一封信”、永兴街道空港小微园“微企红港”、海滨街道宁城社区“红韵宁城·幸福社区”和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美好万顺”等城市基层党建考察点。在现场会上,永中街道党工委、宁城社区党委、新世纪发展集团、温州市瓯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领域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给考察点进行测评打分。

  陈应许指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既是“大党建”工作的题中之意,也是做好城市工作的有力保障。龙湾作为温州的主城区,城市化进程正在全面提速,社会结构、组织形态、交往方式等方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这对城市基层党建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城市发展和城市治理对基层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准确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在整个基层党建格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像重视农村党建那样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全力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陈应许强调,打造龙湾城市基层党建的新亮点和新标杆,要突出核心,在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上持续加力。通过强化街道“龙头”地位、强化社区“堡垒”作用、强化支部“规范”运行等举措,真正让街道社区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不断强化政治核心和领导地位;要突出引领,在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上持续加力。主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政治生日等基本制度,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同时建好用好管好文化礼堂、城市书房等场所,深化“幸福社区”“智慧社区”“清廉社区”建设,引领广大群众更加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共建,在提升区域领域党建的融合力上持续加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区域化党建平合建设,从形式上通过组织纽带、资源共享和活动共联,把各方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优势发挥出来,从内容和任务上要加强区域、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深入推进“智慧党建”、深化网格党建工作和扎实做好城中村改造后的党建工作,促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补,实现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要突出为民,在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上持续加力。继续深化“红色细胞工程”,持续完善96345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切实在为民服务方面发挥突出作用;要突出保障,在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上持续加力。抓紧健全“进、管、育、爱、退”机制,建立“三岗十八级”绩效薪酬制度和薪酬动态调整、正常增长机制,要打通上升空间,做到多管齐下,真正留住优秀的基层干部。另外,要大力实施“一区一党群服务中心”“一街(社区)一党群服务中心”计划,全面推进“党群微家”建设,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大力实施“红色管家”计划,提升红色阵地“建管用”水平,确保活动有场所、有空间。

  陈应许要求,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家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做到纵向要层层压实责任、横向要联动形成合力、面上要营造良好氛围、点上要形成示范典型,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努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