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全面推进移风易俗综合改革 县委书记黄荣定作动员讲话

温州网 2018-09-19 16:05:00
从本月15日起至明年7月,苍南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全面深化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打造文明苍南新形象。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9月11日,记者从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从本月15日起至明年7月,苍南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全面深化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打造文明苍南新形象。县委书记黄荣定讲话,县长郑建忠主持,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和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部署工作。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贯彻温州作为国家移风易俗改革试点城市的整体部署要求,广泛开展“简约婚礼进万家”“节俭办丧惠百姓”两项主题实践活动,实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乡风文明,城乡联动,全域推动,高质量完成移风易俗改革攻坚任务。具体工作重点是,实施婚事新办,实施丧事简办,实施生态葬法,实施整治攻坚,实施乡风评议。

  “移风易俗作为文明创建的关键举措,最终目的就是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对于打造文明新苍南具有重要意义。”县委书记黄荣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改革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共识;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教育引导先行、管理执法跟进、党员干部带头、点面结合兼顾,切实推动综合改革工作的精准落地;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严肃纪律要求,切实形成移风易俗的强大合力。

  黄荣定指出,移风易俗综合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也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系统性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移风易俗为突破口,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把它与基层党建、文明县城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进文明苍南建设全面提升;要优化移风易俗公共服务配套,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加强生态公墓建设,强化乱埋乱葬、青山白化等不文明现象的治理,做好对婚庆公司、各大酒店等的监管和引导。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注重抓住群众的心理,把道理讲明,把利弊讲透,让群众不仅听得进,而且信得过。

  黄荣定强调,移风易俗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各地各部门要把此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加大力度,宣传报道各地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此外,县委组织部要牵头抓好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政策教育、观念教育、纪律教育。纪检部门要严格执纪问责,一旦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新建、翻新、扩建私坟等情况,就要启动问责程序,依纪依规给予组织谈话、通报评批、诫勉谈话乃至党纪处分,确保从严从实推进这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纪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交警大队、灵溪镇、龙港镇等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林超群见习记者林明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