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正式启动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 县委书记黄荣定等分赴各地督查授课

温州网 2018-09-19 16:08:00
深入各村党支部,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争当移风易俗的倡议者、践行者,带领全县人民打破陈规陋习、刹住歪风邪气,树立苍南文明新风尚。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近日,苍南县正式启动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喜事新办和丧事简办的二十条新规一时间成为热议话题。9月15日晚,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集中夜学”为契机,深入各村党支部,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争当移风易俗的倡议者、践行者,带领全县人民打破陈规陋习、刹住歪风邪气,树立苍南文明新风尚。

  9月15日是星期六,但全县所有党支部都通火通明、人气满满。这一期主题党日的“主题”便是移风易俗。白天,党员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倡议书》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改革、倡导文明;晚上,全体党员签署了喜事新办和丧事简办的承诺书,共同学习了喜事新办“十个不准”和丧事简办“十个一律”的具体内容,还开展了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知识测试,进一步深化对移风易俗综合改革的认识,全面掀起打造文明苍南新热潮。

  当晚,黄荣定先后来到莒溪镇宫外村和莒溪村,与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还从为什么要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改革、改革主要内容是什么、我们要如何落实好移风易俗综合改革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黄荣定说,红白喜事互相攀比既偏离了习俗的初衷,也带坏了社会风气,我们开展移风易俗,就是要革除这些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这既是上级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发展所需。黄荣定指出,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节点,既需要打造良好的硬环境,也需要创建一流的软环境。党员作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和风向标,要自觉扛起移风易俗的大旗,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当好表率。要把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抓在前,注重抓住群众的心理,因势利导,说服教育,事先提醒、劝导到位。要以身作则,一身正气,模范遵守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规定,严格按照规,从严要求自己和家属。还要把移风易俗规定融入村规民约,并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乡贤理事会等,加强乡村组织管理,抓好事先提醒、文明劝导等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积极践行移风易俗行动,将更多的精力、财力和更大的动力投入到经济发展和干事创业中来,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贡献。

  当晚,郑建忠参加了望里镇北岙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移风易俗相关文件精神,向该村党员们介绍了苍南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内容。郑建忠指出,过去婚丧大操大办,不仅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也使群众负担很重,苦不堪言,特别是存在互相攀比之风,既偏离了这些习俗的初衷,也带坏了社会风气。为此,全县需从基层抓起,推行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发动社区志愿者、老人协会、妇联、共青团等共同参与,做好宣传劝导,让群众自觉按照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规定办事。同时村两委及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转变思想,以身作则,从新的要求出发,深入谋划下一步工作,全力践行移风易俗行动。

  活动中,郑建忠还结合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再生棉纺行业整治行动,深入分析当前望里镇面临的产业现状,动员全村要紧随时代发展的脚步,以与时俱进的目光和行动去对待生产与生活,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谐的新苍南。(记者陈薇拉李静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