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 2018-09-19 16:09:00
“无违建”创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精准发力,紧盯拆改重点,全力打赢“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9月17日下午,苍南县召开“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无违建”创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精准发力,紧盯拆改重点,全力打赢“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县委常委叶信迪主持会议。

  会前,黄荣定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灵溪镇东仓路新建村工业区厂房拆违点。东仓工业园区总占地约200亩,厂区内原企业17家,其中承租企业多达63家,违章搭建现象严重。今年7月,灵溪镇组织力量拆除该园区违法建筑面积约34500平方米,为创建“基本无违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望着已清理过的园区,黄荣定嘱咐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做好拆后利用的科学谋划,确保大拆大整后,实现大建大美。”

  

  据了解,自今年3月我县启动“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以来,全县上下思想统一,各部门执法有力,“无违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全县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99.2万平方米,年度基本任务完成率为94.9%,8月份拆违量在全市排名第4,“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已通过市级初评。特别是灵溪新建工业园区、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区、钱库垟头山矿区等大宗拆违量明显提高,有效震慑了违法违建行为。

  会上,各职能部门汇报了我县“无违建”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相关乡镇对照排名、指标一一表态。黄荣定指出,“无违建”创建工作是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现实需要,是事关群众生活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在积极巩固已有“无违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发起新一轮的冲刺,确保实现创成“基本无违建县”的目标。

  

  “‘无违建’创建工作是对全县干部担当精神和执政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强化时间观念,以一天都不能耽误的态度,围绕创建目标,紧盯拆改重点,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强势推进拆违工作,要再次摸排核实违建底数,做到数据明、底细清、心中有数。要按照“严控新增、应拆尽拆”的原则,重拳推进存量违建拆改,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对违建行为形成高压态势。特别要重拳拆除新建违建、典型违建、涉水违建、沿路违建、难点违建和党员干部违建。要坚持规划先行、完善政策,与城镇有机更新、乡村振兴、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拆除和改造一批集中连片的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做到项目共建、基础共创、成果共享。全县上下要动真碰硬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进度,坚决打赢“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

  (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