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队与在渝乐籍企业家座谈交流

温州网 2018-09-19 16:37:00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重庆走访在渝创业发展的乐商,并与在渝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9月14日至15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重庆走访在渝创业发展的乐商,并与在渝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

  据了解,在渝创业发展的乐清人有1.5万多人。作为在渝乐清人的娘家,重庆乐清商会成立于今年6月,现有109家会员企业,涉足商贸金融、房地产开发、电子通信、餐饮等行业。

  在渝期间,林亦俊和副市长范晓东一行,实地察看了重庆市灵龙电子有限公司、重庆上丞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观产品问销量。据介绍,灵龙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扁平系列、铁芯、线性马达系列微型直流电机,年生产能力达1.5亿只以上。上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VR家居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

  在14日下午举行的乐清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恳谈会上,市政府向部分在渝乐商推出了一批条件相对成熟和展望性较大的重大招商项目,主要涉及旅游、时尚、先进制造、现代贸易等。

  “你们在外很不容易,不仅开拓了经济发展征程,还树立了温州乐清的在外形象,所以,也请与我谈谈在老家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家乡发展的建议,有利于我们下一步把乐清的工作干得更好。”林亦俊的一番肺腑之言,引发了与会乐商的共鸣。从家乡环境改善到村民生活质量提高,从在渝产业发展到如何回归家乡……在渝乐商们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言语中流露出回乡发展的真挚情感。一位乐商深情地说,乐商回归是项伟大事业,他们这一代的情怀很足,却慢慢老去,建议做好对创二代回归家乡的传承。林亦俊边听边记,不时与乐商展开探讨,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把在外乐商的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林亦俊介绍了乐清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谈起了市委市政府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城市化建设、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社会风气等方面的思路举措。他表示,希望在渝乐商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积极把优质资本、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带回来,在推动自身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为乐清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对于招商引资、乐商回归的优质项目,相关单位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当好“店小二”,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林亦俊还指出,重庆乐清商会是在渝乐商的“娘家”,希望商会坚持以服务为本,倾听乐商心声,解决乐商困难,维护乐商权益,引导在渝乐商携手共进、共赢发展。同时,发挥好商会连接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重庆、乐清两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