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督查城中村改造“清零”、公办幼儿园建设等工作

温州网 2018-09-19 16:51:00
他强调,城中村改造和公办幼儿园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紧抓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记者叶斯斯许凯光)9月18日,区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赴娄桥、南白象、茶山、仙岩等街道督查城中村改造“清零”、公办幼儿园建设、安置房开工建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城中村改造和公办幼儿园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紧抓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当天上午,娄绍光一行前往娄桥街道、南白象街道,实地查看了玕东村、南湖村的城中村改造“清零”情况以及横港头村安置房开工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清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据悉,我区列入2017年城中村改造范围市级“清零”攻坚13个行政村,任务数1881处。其中娄桥街道今年清零任务数356处,涉及2个村;南白象街道清零任务563处,涉及3个村。我区列入2018年度浙江省棚改计划项目33个,任务数为21100套,其中货币安置项目18个,要完成录入6400套以上,安置房项目15个计14700套,现已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8个,其中在省系统录入开工项目为4个。

  娄绍光强调,当前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属地街道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时间节点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清零”攻坚战;要梳理问题清单,注意方式方法,注意矛盾化解,守牢底线,以确保安全为前提加快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要协调推进拆迁与安置,加快安置房建设,切实做好“拆”与“建”的接续转换,把拆整空间转化为发展实力。

  当天,娄绍光一行还实地走访查看了娄桥第二幼儿园、茶山街道第二幼儿园以及仙岩第一幼儿园等幼儿园的建设情况。据了解,2018年我区计划建设公办幼儿园13所,总投资2.45亿元,新增幼儿园学位3600个。目前,除3所装修的配套幼儿园已基本竣工外,其余10所幼儿园正在室内精装修和室外附属设施建设阶段。

  娄绍光指出,幼儿园建设是全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人员配置,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今年10月集体开园;要以“最漂亮、最环保、最安全”为目标,坚守环保底线,确保装饰装修材料和施工方法环保合格;要坚持质量和安全,精细化管理后续扫尾工作,实现“精工出细活”,给全区的孩子打造最好的学前教育场所。

  区领导潘小林、王素贞、留红光参加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