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等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

温州网 2018-09-19 17:46:00
9月6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苏意伟万鑫白海滨张炜见习记者朱彬彬编辑郑振国)9月6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此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20.59万平方米(其中涉及重点项目建设2.88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5.08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2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5.25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386间,复垦77.36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郭庄村、城关城东(党校边)、汇水河路(西城下北路)、南门A区块(二期)等处,详细察看城中村改造拆除和“扫尾”情况。“人员是否已经全部腾空?”“‘扫尾’‘清零’进展如何?”“拆后土地如何利用谋划了吗?”在详细了解各处进展后,董智武对昆阳镇城中村改造等“大拆大整”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对城中村改造的需求愈加明显,对居住品质提高的渴望愈加强烈。昆阳镇作为“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之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党委政府应尽职责,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面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为平阳城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董智武强调,要铁下决心,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政策处理,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推进城中村“扫尾”工作,确保拆除工作不留隐患、不留“遗憾”。要注重安全,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拉好警戒线,配好安全设备,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拆除工作不影响周边市政设施运作。要拆整结合,加快建设,借“大拆大整”之势、“大拆除日”之力,强势推进“大建大美”各项目建设,加速土地出让和拆后土地利用,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居住和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品质。

  县长陈永光前往万全镇,察看郑林路202号后违建房屋拆除情况。在大型挖机铁臂的不断挥舞下,违建房屋被接连推倒、拆除,将原本应是通道的地面清理而出、恢复原状。陈永光指出,万全镇要铁下决心、坚定信心,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抓住重点、攻克难点,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拆出城市发展空间。要借“大拆大整”的东风,围绕改善民生来推进,强势拆除一批危旧房,推倒一批违法建筑,解决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痼疾”;不断完善机制,坚持“签、拆、征、建”相结合,妥善安置被拆迁人员;做好后续工作,尽早尽快清理拆后留存的建筑垃圾。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拆大整”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来到海西镇东横塘村拆除点,实地察看拆除情况,并详细听取拆除计划、现场安全保障、政策处理进度、拆后利用等相关情况介绍。许益伟指出,海西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形成杜绝违法建筑的共识,各相关部门在“大拆除”过程中,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安保人员协调配合,确保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要落实拆后清理工作,有效利用优势资源,促进良性循环,同时要做好拆后重建工作;要以规划引领,深入思考、科学布局拆后利用土地,加快土地出让,确保拆后利用率。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萧江镇,实地察看庄里路和永兴路违建拆除情况。他指出,萧江镇要加快违建及危旧房拆除工作,缓解供地不足压力,腾出发展新空间,进一步美化镇容镇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拆除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严格规范安全作业秩序,加强现场管理,在拆除作业现场拉好警戒线、配备安保人员,确保拆除现场“零事故”;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全民参与共同推进拆违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章岙村危旧房、下小南防洪工程政策处理房屋等拆除点。周基斌指出,水头镇要深入细致地谋划好防洪工程建设,城市规划工作,紧盯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加快拆除与建设进度,提高城市品质。要加快安置点建设,及时解决群众住房难题。要抓好拆后利用工作,提早谋划,盘活资源,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同时,要高度重视现场安全,有效保护可利用资源,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