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参加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温州网 2018-09-19 17:57:00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凝聚慈善精气神、汇集大爱正能量,做好新形势下慈善工作,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9月12日下午,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委书记陈胜峰指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瑞安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步迈进,离不开慈善事业的长足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凝聚慈善精气神、汇集大爱正能量,做好新形势下慈善工作,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慈善事业发展。自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以来,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宣传和义工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和慈善队伍建设,全市慈善救助能力显著增强,慈善基金规模不断壮大,社会慈善氛围日益浓厚。五年来,共募集善款2.66亿元,支出救助款2.32亿元,受益人数达到20多万人次。总会成立至今累计募集善款6.64亿元,支出救助款5.3亿元,已拥有塘下、仙降、莘塍等11个分会,共有基金总数68个,受益人数达到60多万人次,多项工作位列温州各县(市、区)前茅。

  会上,陈胜峰希望市慈善总会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继续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培育弘扬慈善文化,扩大慈善影响力,集中宣传重要的慈善活动和慈善项目,精心开展慈善活动;积极开展慈善募资,提升慈善凝聚力,进一步拓宽募集领域,改进募集方法,坚持和完善慈善激励机制;认真做好慈善救助,增进慈善感召力,开展“输血”式救助,实行“造血”式帮扶,进一步拓展慈善救助工作领域;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强化慈善保障力,乡镇(街道)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广大企业家自觉地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慈善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瑞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瑞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关于2013年至2017年资金收支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瑞安市慈善总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市政协原主席白一帆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市委副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市领导薛尧弟、章平、倪希杰等参加会议。(记者项乐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