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不文明骑手“黑名单” 快递员外卖员“任性”上路将被行业禁入和清退

2018-09-19 18:48:00

  温州网9月19日讯(记者陈克力通讯员王田维)随意变更车道、逆行、闯红灯......今天起,快递、外卖从业人员骑电动车上路如果有上述行为,将根据性质予以行业禁入和清退。9月19日上午,由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的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提升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

  记者了解到,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邮政管理局三家单位联合制定了《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实施方案》,配套出台了《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指数“四色”考评办法》,并重点开展“社会共治”“部门严管”“企业自律”三大行动。即日起,将根据骑手文明守法情况和社会监督情况对外卖、快递企业进行综合考评,对列入末尾的企业将重点进行管理。此外,符合以下三种情况的,将被列入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不文明守法骑手黑名单,并根据性质予以行业禁入和清退。一是一个月内因交通违法被处罚累计超过3次的,行业禁入半年;二是发生一般伤人交通事故,并有肇事逃逸、酒驾、闯红灯、逆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行业禁入1年;三是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负同等责任以上的,企业予以清退,今后在温经营的快递、外卖企业一律不再聘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