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德馆开馆迎客 并成立500万元“致敬文明”公益基金

温州网 2018-09-20 07:45:00
9月19日下午,全国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夕,在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声中,温州道德馆正式开馆迎客。

  温州网9月19日讯(记者 张湉)“道德”两字在温州人心中的份量,今天再次得到印证。9月19日下午,全国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夕,在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声中,温州道德馆正式开馆迎客。

  温州道德馆位于市区风景秀丽的杨府山公园,是一座以中国传统文化笔墨纸砚理念设计的两层建筑,建筑面积1694.13㎡。场馆分主展厅、道德讲堂、道德养成厅、临展厅等四个区域。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州道德馆除了展示、归纳、更新温州不断涌现的各类道德故事,还将开展道德教育体验等活动,这里将是一个道德教育的综合体。

走进道德馆,便能看到大大的“德”字
“诚信老爹”吴乃宜替子还债的账本

温州最美女教师陈莹丽生前的工作笔记

“温州献血大王”胡富有的一叠献血证(左)和救人牺牲幼师胡小丽的日记本(右)

  亲临温州道德馆,除了收获视觉和精神上的“美感”,“科技感”也十足。馆内引入“AR新玩法”,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AR功能对着馆内贴有标签的区域扫一扫,屏幕上便会跳出一位AR卡通“红马甲”为你讲解馆内故事,一同开启道德馆之旅。红日亭板块采用“幻影成像”技术,将人物的全息影像作投射,“立体”地呈现红日亭这40多年的温暖历程。另外,多个场景运用触摸屏技术,参观者动动手指,便能与这些最美故事互动、相遇。

市民听AR卡通“红马甲”讲解
在这片“好人墙”上,市民可以点击任意头像了解“好人故事”

  据介绍,温州道德馆项目从2015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时,没有指标体系做依据,没有案例可参照,是全市有关单位和专家智慧的结晶,它的建成不仅为温州建设全省领先的道德展馆积累了经验,更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了范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启动仪式上对道德馆的未来提出殷切希望:有关部门要共同做好维护、管理和运行工作,让温州道德馆成为温州的道德窗口,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在这里领略瓯越文化的丰厚底蕴、感受温州这座城市的道德魅力。

  在温州道德馆开馆仪式上,还为2018年7月、8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王丽、虞文杰、吴连拼、石峻、周邦纳进行颁奖,并举行“温州民商银行·致敬文明”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公益基金共设立500万元,据银行相关人员透露,基金成立后主要用作三方面:奖励帮扶“最美温州人”;赞助助力“五美”新温州建设;设立温州小微企业园区民间道德奖。

  在温州这片热土上,最美故事每天不断上演。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600多人,其中除“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兰小草外,还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7人入选“中国好人”、146人登上“浙江好人榜”、395人评为“温州好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