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学会企业联合体成立,协同创新升级苍南塑编产业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9-20 09:45:00

  近日,助力温州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成立大会暨协同创新服务站授牌仪式在苍南举行。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首个学会企业联合体,由1家国家级的学会,3家省级学会、1家市级学会、1家苍南县级行业协会和9家苍南塑料企业组成,携手打造协同创新平台。

  今年5月,省科协助力温州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项目入选中国科协2018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成为全国4个学会企业联合体项目之一。学会企业联合体是产业链牵引,学会参与的一种合作模式,将学科相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地市级学会纵向联合,同时整合国家、省、市、县四级科协资源对接和学会、行业、企业,推动学会群与企业群、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互动共同组建非独立法人科技社团组织,形成上下联动的合作机制。

  据介绍,苍南塑编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特色产业,是该县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正面临行业结构不合理、技术力量薄弱、创新能力不足等产业升级难题,2017年被列为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苍南塑编学会企业联合体将围绕浙江省传统塑料制品行业改造提升发展需求,开展协同创新、智力支撑、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助力工作,建设“跨界融合、协同开放”的创新大平台,促进学会群与企业群跨界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把更多的优质科技资源、创新要素引向苍南县塑料制品行业,解决技术难题、攻克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塑编行业改造提升。

  与此同时,苍南塑编学会企业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立,聘请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庆华为主任,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旭为副主任,复旦大学教授冯嘉春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慧等14位专家为委员。

  会上,四川大学教授杨鸣波等专家作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分组走进苍南塑料企业调研,为改造提升苍南塑编产业支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