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官、考试车、补考全是假的

都市快报 2018-09-20 11:26:48

  小蒋是浙江某大学的一名女大学生,2016年12月,她在男友的推荐下联系到了临安某驾校的教练员方斌(化名),准备学车。

  “练车找我肯定没错!”方斌表现得非常热情,说可以代交报名费,免得排队浪费时间。

  小蒋当即就通过支付宝将5000元报名费转了过去。

  然而,交完钱后,学车的事就没了下文。每次有学员问起,方斌就说,人太多,还要再等一等。

  在大家的不断催促下,忽然有一天,方斌说,通过他的操作,科目一已经通过了,学员们可以直接进入科目二的训练,上车练习了。

  之后,方斌果然带着学员们练了几天车,过了一个多月,方斌又说,和上次一样,大家可以跳过场地考,直接进行路考了。

  “这样也行?”小蒋等人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想着“教练不可能骗人”,还是默认了这件事。

  方斌说,之所以能“走捷径”,是因为自己有关系。

  到了预约“路考”的那天,方斌开着一辆考试车接上了小蒋,接着把她带到了一条偏僻的小路上。

  现场没有其他人,方斌解释说,考试的人太多了,考官忙不过来,让他当考官,他说过就过了。

  小蒋上了车,可一路开下来,方斌给了个不及格。无奈,小蒋又交了笔补考费。至此,她已经交了7900多元。

  之后,小蒋又参加了一次类似的“路考”,这回总算是通过了。可小蒋喜滋滋地左等右等,始终没等到自己的驾照。

  到了2017年下半年,她到驾校查询自己的学员信息,没想到根本没有自己的报名记录,小蒋报了警。

  经查,方斌根本没有把小蒋等8个学员的学费交至报名点,而是塞进了自己口袋中。“路考”也是假的,考试车是方斌租来的,考官是他找人假扮的。

  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方斌共实施诈骗作案8起,骗取受害人46000多元。

  据方斌交代,当驾校教练收入也不高,一直入不敷出,骗来的钱主要用来还了信用卡和网络贷款。

  开庭前,方斌的家人替他退赔了8名受害人的所有损失。

  近日,方斌因犯诈骗罪,被临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