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遭遇“碰瓷”

都市快报 2018-09-20 11:26:49

  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看新闻视频

  快递破损,这是收件人和快递小哥都不愿意见到的事情。

  然而,有个年轻小伙子却从快递破损中发现了“商机”:声称物件损坏,向上投诉,促使快递小哥和快递公司对其赔偿,从中赚取“外快”。

  原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却不想仍被慈溪警方发现了端倪,顺藤摸瓜,抓住了这个“狡猾”的快递理赔“碰瓷户”。

  快递小哥被“专业碰瓷”

  “我送了那么多包裹,怎么到他这儿东西就坏了呢,投诉到邮管局,破损照片也没有,不赔偿就要扣奖金,最后我还是赔了他七八百元,真是郁闷。”

  慈溪市公安局宗汉派出所民警范洁在和朋友聚会中听到一个快递小哥的抱怨。

  说者无意,听者却起了疑心,当快递小哥将事情原原本本吐槽了一遍后,范警官的疑心更重了,“会不会有猫腻?你去打听打听,是不是还有人遇到了这样的事。”

  快递小哥询问了一圈后,结果大吃一惊——不少快递小哥都遭遇过这样的赔偿投诉。

  有快递员说,自己在收快递时收到的是一条裤子,但寄件人却一口咬定寄的是上衣,是快递员调了包。

  更多的快递小哥则表示是因为快递中的物件破损,被投诉后不得不理赔。

  这些快递小哥大多都是白沙路街道辖区的配送员,虽然是不同的快递公司,但被投诉的情况大同小异。

   3年多次“碰瓷”索赔约2万

  在询问中,快递小哥们表示,事后他们曾查看了取包裹的监控视频,是一年轻男子取走了包裹。

  再仔细一核对,身高、体型、体貌特征都大同小异,是同一个人吗?

  范警官调查发现,4个不同的电话号码、3个不同的地址,背后真正的收件人却只有一个,1997年出生的胡某。

  范警官将其传唤至了派出所,胡某也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胡某说,早些年网购,收件时,东西发生了破损,他便和快递公司沟通,但沟通并不顺畅,气不过的他就在网页上搜索如何理赔。

  很快,他发现了一个官方投诉网址,并通过网络进行投诉。

  这次的投诉非常有效果,没多久,快递公司主动和他沟通,并赔偿了他的损失。

  胡某说,那一次的理赔给了自己“灵感”。之后,他开始了多次“碰瓷”,3年来索赔金额约2万元。

  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范警官说,胡某为了“碰瓷”倒腾出了不少套路——

  买了胶水等小额物品却谎称包裹内是护肤品,提高价值;甚至还一口咬定快递员曾“偷梁换柱”,偷换物件。

  “有一名快递小哥曾上过当,当他再次配送快件时,他就在现场等待胡某,并要求他当场打开快递验收。

  “而这也是胡某碰瓷过程中,唯一一次没有成功的案例。”范警官说。

  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慈溪警方刑事拘留。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