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孙思苗:见证永嘉永乐河的美丽蜕变

2018-09-20 16:26:00
很高兴看到昔日的脏河能有如今的美好现况,真的不容易,是多方面努力的成果,其他区域还有很多脏河有待改善,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守护清清河道!

  温州网讯 9月19日,永嘉县小河长孙思苗像往常一样巡河,发现了昔日的脏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下为她写下的巡河日记:

2018年5月16日永乐河
  整治中的永乐河
整治后的永乐河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河边巡河。欣喜地感叹自从“五水共治”后,我们学校附近的永乐河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曾经臭气熏天的淤泥黑泥经过打捞、清理、过滤已经完全换了一副面貌,经过改造,从学校到菜场的这一段河道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水逐渐清澈起来,河道两旁还种了诸多植物,桂花树香气扑鼻,小树丛清香四溢,特别是那杨柳,宛若翩翩起舞的小姑娘一般随风飘扬,偶尔还有些小小的、细细的小叶子随着风飘落下来,柳树下岩石上,还坐着些许闲暇人士在垂钓,岸边还铺了一条鹅卵石小径,走在小径上,浸在桂花香里,望着微波粼粼的小河,真心感觉舒服。

  恍惚中想起了很久以前,河面上还漂着睁大眼睛的死鱼,还有果皮腐烂的味道让人们几乎是逃命般的走过这片区域,工业污水也都排进了河里,河道越脏,人们就越不重视它,塑料袋甚至纸尿布也都会随意扔进河里。

  很高兴看到昔日的脏河能有如今的美好现况,真的不容易,是多方面努力的成果,其他区域还有很多脏河有待改善,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守护清清河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