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刚走 “潭美”又要来? 假的!开开心心过中秋!

2018-09-20 16:46:27

  在“山竹”肆虐广东期间,就有网友在微信聊天群里转发一个视频。一名网友在视频中声称,由于全球气候恶化,今年台风特别多,据统计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就有多达11个。在“山竹”后面,就有一个台风胚胎在孕育之中,其将会被命名为“潭美”。

  (网传谣言截图)

  该视频“透露”,在“山竹”登陆之时,24号“潭美”就会恰好生成,并且依然冲着华南地区而来,预计登陆我国的时间将会在9月21日前后,“也就是说,华南地区很可能在一个星期之内遭受3个台风的袭击,情况会越来越严重,需要特别警惕。”这个视频还煞有其事地炮制了“潭美”移动的路径。

  (网传谣言截图)

  对此,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出一张卫星云图并称,西太平洋并没有能够形成很强台风的云系。短期内,不会再有台风影响我国。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辟谣说,天气还是要以官方预报为准,不可道听途说。从目前的数值预报来看,没有任何一点点台风生成的迹象,更别说登陆广东了。

  深圳气象局官方微博则敲黑板划重点。

  也就是说今年中秋大家不用忌惮台风的骚扰,可以放心过一个开心的假期了!

  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