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堂里庆丰收!浙江第10000家文化礼堂遇到首个“丰收节”

浙江发布 2018-09-21 14:26:01

  麦金黄,杏初尝。

  镰到丰收满野忙。

  烈日微风挥汗淌,

  喜颜歌唱囤仓粮。

  2013年,为了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截止到今年9月,全省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0000家。

  今年六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过开展一系列喜庆丰收的活动,提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今年9月23日,我们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喜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经研究,决定在浙江第一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启用之际,在全省组织开展“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

  省主会场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农业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于2018年9月21日15:30在建德市三都镇镇头村文化礼堂举办。

  当万家农村文化礼堂遇到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看点一:第一万家农村文化礼堂

  截止到今年9月,浙江已累计建成10000家,而在这具有标志性的第一万家文化礼堂——建德市三都镇镇头村文化礼堂启用之际,恰逢迎来了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两者的结合与活动的举办,正可谓农民群众在物质与精神上的双丰收!

  看点二:《我的礼堂我的家》专题片

  行走在浙江乡野,带着泥土气息的农村文化礼堂从小到大,由点到面。在从一到一万的这六年里,农村文化礼堂始终是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我的礼堂我的家》专题宣传片,用生动的语言和细腻的画面,围绕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四方面,将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与文化礼堂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的礼堂我的家》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浙江各地文化礼堂风貌与农民群众生活。快来猜猜看,你常去的文化礼堂有没有出镜呢?

  看点三: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

  万家文化礼堂+中国农民丰收节,你问:怎么没有晚会活动?

  怎么可能!节目单都来了,就问你阵容强不强??

  本次晚会节目可谓是集结了全省部分地区的优秀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不在现场看不了?本次活动还会在“浙江农村文化礼堂资讯服务平台——礼堂家”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哦!

  看点四:各地精彩活动纷呈

  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全省除主会场活动外,各地也将举办各类活动。据了解,各地自行举办大型综合活动场次达千余场,各村级举办活动近万场。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优秀的活动演出。

  当物质家园与精神家园迎来双丰收,丰收的锣鼓伴随着欢腾的歌舞,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让我们一起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