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丽水街文化礼堂举办首届乡村艺术团展演

温州网 2018-09-21 14:33:00

  9月19日晚,岩头镇丽水街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文广新局主办,岩头镇人民政府、永嘉文化馆承办的永嘉县第四届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首届“乡村艺术团”展演(岩头站)在这里热闹上演。

  据悉,今年岩头镇成立了21个乡村艺术团,涌现出了一批本土“民星”。比如县第七届群众声乐大赛季军周成策、永嘉县“十大达人”周寿吉等等。此次活动集结各个乡村艺术团百余名“农民艺术家”为村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旨在丰富活跃基层精神文明生活,提高"乡村艺术团"的艺术创作和表演水平。

  开场舞蹈《中国美》激情澎湃的音乐节奏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随后独唱、越剧、散讲、杂技、小品、达人秀表演等轮番登场。来自西岸村乡村艺术团的方言小品《婆媳三代》讲述了婆媳矛盾的转化,歌颂了尊老爱幼、相亲相爱的家庭新风貌;来自岩头镇乡村艺术总团的《小人舞》形式新颖,生动有趣,引得台下的小观众们频频拍手;杂技表演《蹬技》更是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从光滑的瓷制彩缸,到笨重的八仙桌子,都被蹬得飞旋如轮,只见影子不见物形。引得台下观众尖叫连连,大呼过瘾。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迭起,乡村艺术家们给观众带来的是一场真正属于基层老百姓的盛宴。而此次乡村艺术团展演活动也进一步丰富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助推了文化永嘉建设。

  来源:永嘉县政府网

  通讯员 陈倩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